>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版莎娃大满贯首秀险造大冷 张宇璇一战成名

2013年01月14日16: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在墨尔本公园,年仅18岁的张宇璇在自己的四大满贯正赛处女秀中用惊艳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在与曾经杀入到澳网四强的郑洁过招中,这位身高达到了1米79的天津妹子几乎爆出冷门,要知道“天后”自2008年以来近18次大满贯女单还从未有过一轮游的经历,而今天郑洁的确感受到了中国小花的冲击。有鉴于此,张宇璇的未来让人充满期待。

  作为中国金花军团“铁三角”李娜、郑洁和彭帅之外亮相澳网女单正赛的张宇璇,是凭借去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澳网外卡赛夺冠获得了宝贵的参赛资格。从2011年只有1170位的WTA年终排名到2012年时疾升至365位,足以见得张宇璇的进步速度之快。

  从4岁首次接触网球开始,到今天站到大满贯赛场,张宇璇一步一个脚印的用刻苦和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张宇璇的父母分别是医生和公司主管,都与体育运动无关,不过他们对自己女儿的爱好都抱持着极其支持的态度,并且张宇璇在确定选择走上网球这条道路后,她就下定决心要亮相大满贯赛场,并期待自己能够做到最好。

  在去年获得正赛资格后,郑洁作为老大姐还发微博祝贺了张宇璇,并开玩笑说这名字看着怎么那么眼熟,原因无他,因为郑洁的老公名字就叫张宇。巧合的是两人在首轮便被抽到了一起,一场不同时代的金花内战不可避免。对于面对郑洁,张宇璇赛前表示自己很平静并没有想太多,并且训练也依然按照常规进行。

  不过即使如此,当真正站到大满贯赛场时张宇璇在初段还是表现出了紧张和不适,开场阶段发球落点的失准,以及接发球时不停擦汗的一些细节都能看出这位18岁的小将尚未找到比赛感觉,但是在出现争议球时张宇璇不同于以前老金花在初出道时不善言辞,而是主动用英文和裁判交流沟通。之所以口语不错与其在12、3岁时曾到著名的美国尼克-波里泰利网校“留洋”两年有直接关系。众所周知,尼克网球曾培养出了包括阿加西、贝克尔、塞莱斯、莎拉波娃等众多网坛巨星。

  说起来,身高达到1米79的张宇璇纤瘦修长的身材、不怵大场面的心脏以及暴力的抡拍都颇有点莎娃早期的影子。随着比赛的深入,张宇璇逐渐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从发球环节,到反拍击打,让这位小花在第二盘比赛中破掉了郑洁所有的发球局,不仅拒绝脆败,并且还成功扳回一盘将比赛带入到了决胜盘。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第一盘完败后,张宇璇在随后两个盘间休息时都去了洗手间,结果返场后便有不俗表现。

  在第二盘结束和决胜盘开局,张宇璇曾打出了一波连下8分的小高潮,而在决胜盘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中,张宇璇都是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保发。虽然最终在经验和关键球处理上,更为老道的郑洁要技高一筹并最终赢得胜利,不过从整场技术统计上来看,张宇璇丝毫不落下风,在总得分上张宇璇(74分)全场仅比郑洁(75分)少拿了一分,制胜分方面小将要比天后还多一分,更突出的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郑洁居然要比张宇璇还送了3分。

  尽管首轮未能爆冷遗憾出局,不过张宇璇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外界一致的认可,著名主持人陈君乐在自己的微博上就说:今天的大满贯首秀虽败犹荣,如此具有星相的小花,真的是久等了。《体坛周报》的资深记者张奔斗也发表观点:能够将世界排名40位的郑洁逼入三盘恶战,排名刚进400位的张宇璇本场表现,绝对算是配得上这场澳网外卡。不惧大场面,正反手动作舒展,必须继续关注这个1994年出生的狮子座姑娘!(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郑洁苦战三盘淘汰18岁张宇璇 打赢德比晋级次轮
·胡力涛:郑洁心理压力大 张宇璇一战打出自信心
·现场:18岁小将险些逆天 郑洁盘中紧急加练发球
·郑洁获胜状态如过山车 两环节不改善难敌斯托瑟
·中国版莎娃大满贯首秀险造大冷 张宇璇一战成名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