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解男乒网络票选结果 运动员都会健康面对

2013年01月14日16:4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上午,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公布了“直通巴黎”男单决赛资格网络票选结果,马琳、王皓、郝帅分列前三位,他们将直接晋级第三阶段比赛。

  “感谢所有投票的球迷,这几天大家辛苦了,为了心中喜欢的运动员都在努力,其实最主要为了乒乓球这个项目或者球队大家庭,这仅仅是一个互动的方式,群众参与的方式,是一种比赛之前互动的游戏而已,但是也能侧面反映出大家对我们球员的喜爱认可。”刘国梁表示,“特别是我们每个球员背后还有父老乡亲,有地域的文化和支持,这些方面都能更大地触动这个项目的发展。特别是通过这次投票来关心到选拔赛,再从选拔赛关心到世乒赛,再关心到我们所有的点点滴滴,让中国乒乓球队真正能融入到社会大环境当中,能让运动员感受到我们球队和球迷之间紧密的关系,至少在每个运动员身后都有一个球迷的团队。投上的投不上的仅仅是一个游戏而已,游戏已经结束了,真正的比赛已经拉开了,明天我们就要开始比赛了,我觉得主角上场还是主要是比赛场上。”

  当被问到是否会安抚和调节网络选票不理想的队员,刘国梁坦言,“我们运动员经历过太多太多那样的比赛,竞争,那么残酷的竞争都能处理好,都能健康地面对,我觉得通过这个游戏也能让大家感受到,可能几天的票选中自己支持的球员有没有上去,内心也有些纠结,着急,特别真心关心支持的某个运动员。运动员已经习惯了这种只是选上第三阶段的资格,就算直接选上世锦赛,他们还是要靠自己的水平,选上资格不是任何运动员的目的,打上选拔也不是目的,真正到比赛中参赛,我相信不是我们这些运动员的目的,最终在世界赛场上打出好成绩,拿冠军可能才是这些主力队员的真正目的。所以我们是用最小的份额里面的一项竞争来拉动球员和球迷之间的关系,至少我们的球迷团能感受到偶像身上竞争的压力,但是对我们队员来说太小儿科了,他们会用自己的正能量来引导球迷团队,没选上更激励他们,能够靠自己的比赛去打。”

  刘国梁认为,“任何运动员都不容易,继科有继科的传奇,一年里拿到大满贯,马琳、王皓他们也非常不容易,他们在中国主力阵容里征战了十几年,马琳从99年就开始进入单打决赛,王皓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每届都身兼两项,他们也有很大的球迷群体。投票之前,每个运动员都不敢掉以轻心,说没有问题,就像投票之前继科也说了想进前三很难,他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马龙已经感觉他很难进入,因为他们面对的球迷群体不一样,特别是乒乓球迷,更多的是中老年,30岁以上的群体,其实要远远大于90后团体。所以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他们参与更多之后,其实就是乒乓球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

  “老运动员能够有这么多人支持,可能和受众人群,还有在国家征战了十几年,为国争光到最后一刻(有关系),特别是马琳,就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可能这代表了很多忠实的支持球队几年甚至十几年球迷的肯定,我觉得不管是选上的没选上的,他们身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团队,他们要为荣誉而战,也要为球迷和整个团队而战。”刘国梁最后表示。(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