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速滑欧锦赛落幕 荷名将六度封王平纪录瞄准冬奥

2013年01月14日2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速滑欧锦赛落幕 荷名将6度封王平纪录瞄准冬奥 ]

  1月13日,速滑欧锦赛在海伦芬的蒂亚夫体育场结束,十七个国家的运动员角逐此项冠军,在为其三天的男子比赛中,荷兰名将斯文-克拉默(Sven KRAMER)凭借5000米和10000米两项金牌,获得总成绩冠军。这是他第六次加冕欧锦赛冠军,此前,只有前辈里茨马-林切 (rintje ritsma)曾在该赛事中6度问鼎。

  这是一项传统赛事,男子比赛从上周五开始,持续三天。 首日进行的500米争夺中,冠军被波兰选手康拉德-内德维斯基(Konrad Niedzwiedzk)摘走,从2006年到2013年,他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曾5次获得该项目冠军,并且每次都能登上奖台,07年他收获铜牌,08和09年则拿到银牌。此次比赛,他滑出35秒93的成绩成功夺冠,而他的队友布洛达卡(Zbigniew Bródka)创造个人最佳的36秒03获得亚军。挪威的波克(Bøkko) 在500米中以36秒14获得第三。

  除了500米外,擅长短距离的内德维斯基在次日的男子1500米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以1分46秒32夺得冠军。同样,获得第二名的是队友布洛达卡,成绩为1分46秒38,挪威的佩德森(Lunde Pedersen)以0.01秒的微弱劣势拿到铜牌。能够在两个距离的争夺中加冕,内德维斯基非常开心, “我最开心的还是1500米,这是我第一次在1500米中夺得金牌,尽管在波兰糟糕的冰面上练了一个月,但最后这段时间,我在速度上练习得非常辛苦。”

  不过,他们都不擅长长距离项目,也不是最终夺冠的大热,总成绩最佳一般来自于长距离之王,荷兰名将克拉默(Sven Kramer)和布洛克慧嘉森(Jan Blokhuijsen)为此展开角逐,两人刚刚在全锦赛中有好的表现,在首日进行的5000米比赛中, 克拉默以6分12秒55率先划过终点,夺得金牌,队友Blokhuijsen滑出6分18秒16,位居第二,都双双超过之前在全锦赛中的成绩,该项目铜牌被挪威的佩德森获得,成绩为6分19秒07。

  艰苦的男子10000米在最后一天进行,两度封王的Niedzwiedzki表现不俗,他在比赛中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最终以总成绩152.001分获得第7名,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在总成绩上达到这一高度。年轻的波克以13分08秒16获得10000米铜牌,并以总分149.479分获得总成绩第三。擅长长距离的克拉默和洛克慧嘉森最后一组出发,为总成绩冠军展开激烈角逐,而冬奥会冠军克拉默证明了自己才是真正的胜利者,在10000米的较量中,他以12分55秒98创造赛会纪录获得金牌,总成绩也以148.584高居榜首。洛克慧嘉森在前8000米时还能勉强跟上节奏,但在随后的2000米,他降速很快,最终以13分01秒60获得10000米和总成绩的亚军。

  “我非常开心,但我的目标不仅仅是这次比赛,而是奥运会。我无数次地怀疑过,但还是坚定信心,长距离显得更加容易一些。如果你想得太多反而会丢掉你的技术,因此,你需要做得是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而忘记分数之类的东西,我很开心自己5000米滑的不错,但10000米其实应该更快一点。” 赛后,克拉默如此说。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克拉默在男子速滑5000米比赛中,以6分14秒06打破尘封八年的冬奥会纪录,获得冠军。而从这次欧锦赛的角逐来看,他的状态非常不俗,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一年时间,他会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努力。(搜狐体育 曾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