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洲杯|2013年非洲足联国家杯 > 2013非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非洲杯简介:南非17年轮回 冠军将战西班牙

2013年01月14日21: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第29届非洲国家杯足球锦标赛将于2013年1月19日在南非举行,这届比赛原定于由利比亚主办,但是非洲足球联合会决定把主办权给南非。历史上南非曾于1996年举办过一届非洲杯,并最终捧得冠军。这也是南非历史上第一次捧得洲际大赛冠军。自1968年开始,此项赛事正式确定为每两年举办一届,并一直延续至今。

  埃及是非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历史上共5次捧得冠军奖杯。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埃及再一次折戟预选赛无缘决赛圈比赛。“非洲雄狮”喀麦隆和加纳以四次夺冠次数排名第二,不过喀麦隆也已经无缘本届非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本届非洲杯比赛用球KATLEGO 

  预选赛阶段共有47个国家参加,南非直接获得晋级机会,利比亚则被剥夺了参赛资格。在晋级的球队中,佛得角群岛是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机会,俄塞俄比亚时隔31年重新入围决赛圈,上届非洲杯缺席的尼日利亚、多哥、民主刚果和阿尔及利亚也获得了晋级资格。

  决赛圈共16支球队参加,分成4个小组打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8强。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依次比较相互交锋的成绩、相互交锋的净胜球、相互交锋的总进球、小组赛总净胜球、小组赛总进球、小组赛红黄牌,若以上都相同,则抽签决定晋级球队。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若90分钟内站成平局,则进行上下半场各15分钟的加时赛,若加时赛后仍未决出胜负,则进行点球大战。三四名决赛若90分钟内站成平局,则直接进行残酷的点球大战。

  本届杯赛的冠军将作为非洲足联的代表参加2013年在巴西举行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足球赛,它将与西班牙、乌拉圭和塔希提岛在B组厮杀。

  共有五个体育馆将举办本届赛事,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将举办开幕式和决赛阶段比赛,该球场也举办了2010年世界杯,球迷们在这里见证了西班牙首次问鼎世界杯冠军。

  在夺冠赔率排行榜上,拥有德罗巴压阵的科特迪瓦被广为看好,东道主南非在夺冠赔率榜上排名第三。

本届非洲杯吉祥物Takuma 

  本届非洲杯的吉祥物叫Takuma,是一匹身穿黄色运动衫的河马,它出自比勒陀利亚北部的Hammanskraal地区的一名13岁的小学生之手,这份手绘通过公开竞赛最终问鼎冠军。该小学因而得到了大量足球、运动装备和汉堡作为奖励。有意思的是,小作者在现实生活中根本没见过河马,他在电视上看到了河马,并为它的坚强和自信所感动,因而绘制了这份作品。

  本届非洲杯的比赛用球叫KATLEGO,是阿迪达斯在历史上为非洲杯提供的第四款足球。比赛用球从恩德贝勒版画艺术中吸取元素,并融合了非洲国家国旗中常见的黄色、绿色、红色、蓝色、黑色等,这些颜色让足球变得色彩斑斓、动感十足。

  (搜狐体育 cooba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