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休伊特负眼镜侠一轮游 前澳网亚军五盘苦战晋级

2013年01月14日2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首日较量。男单首轮,前世界第一、澳洲野兔休伊特以6-7(4)/5-7/3-6不敌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首轮即遭淘汰;前澳网亚军、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以6-7(0)/7-6(4)/6-4/3-6/6-3艰难战胜西班牙选手拉莫斯,惊喜闯过首轮关。

  澳洲野兔休伊特在上周的库扬精英赛击败了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夺得冠军。今年休伊特连续第17个年头参加澳网,首轮他就遭遇了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两人此前一共交手过4次,休伊特3胜1负占据上风,尽管如此,澳洲野兔在这场比赛中也不敢有丝毫怠慢。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局都打出了较高的水平,蒂普萨勒维奇的底线进攻、跑动中的直线抽击屡试不爽,而休伊特也毫不示弱,澳洲野兔高质量的发球以及精妙的网前放短球也接连得分,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休伊特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随后他拼尽全力,但自身失误偏多,结果被蒂普萨勒维奇以7-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首盘落败的休伊特在气势上并没有输给对手,开局澳洲野兔拿到了破发点,机会面前休伊特有些急躁,一个机会球扣杀下网,不过平分后休伊特依靠接发球抢攻得分,开局两次破发以3-0抢得先机。随后蒂普萨勒维奇不断发起攻势,而顽强的休伊特高接低挡,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局末阶段,休伊特心态发生变化,被蒂普萨勒维奇两次破发连赢四局,这样“眼镜侠”以7-5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蒂普萨勒维奇延续了上一盘末段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休伊特的发球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此时休伊特已经连赢七局送出“隐形鸭蛋”。被动之下,休伊特并没有放弃,他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实现了回破,顽强将局分追成3-3平。接下来,蒂普萨勒维奇再度发起攻势,他没有再给休伊特机会,再度破发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胜出,从而以7-6(4)/7-5/6-3力挫休伊特,晋级第二轮将迎战斯洛伐克选手拉科。

  其他场次比赛,前澳网亚军、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以6-7(0)/7-6(4)/6-4/3-6/6-3艰难战胜西班牙选手拉莫斯;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以5-7/4-6/6-3/6-3/7-5大逆转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日本选手伊藤龙马经过五盘大战后以6-4/6-4/3-6/0-6/7-5淘汰了本土外卡选手米尔曼;美国选手奎雷伊以6-7(2)/6-4/6-2/6-4逆转西班牙人德-拉-纳瓦;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以6-0/2-6/6-4/3-6/6-1击败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南非名将安德森以3-6/7-6(3)/6-3/6-4逆转意大利选手洛伦兹。(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