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为中国版莎娃泼冷水 李娜上了场才认出对手

2013年01月15日03:16
来源:新京报

  6比1、6比3横扫哈萨克斯坦球员卡拉坦切娃,李娜的澳网首轮看上去还算轻松。不过,李娜赛后称任何大赛第1轮都不容易,“卡洛斯(教练)赛前说希望我通过第1轮,我说‘好吧,我会尽力去赢的’。”

  23岁的卡拉坦切娃15岁时曾打进法网8强,以“天才少女”的姿态横空出世,但她很快便因服用禁药被禁赛。从保加利亚转换国籍至哈萨克斯坦后,卡拉坦切娃的状态一蹶不振。这是两人首次交手,李娜说赛前一天还特意查了卡拉坦切娃的资料,“我昨天上网尝试去找一些她的资料,结果,她在WTA官网球员页上的照片是化过妆的。今天见了面,我还想说,‘噢,是她啊’。”

  整场比赛,李娜完全贯彻了进攻型打法,制胜分为21个,比卡拉坦切娃多了15个,但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手多了12个。值得一提的是,李娜挽救了全部4个破发点,且只出现了一个双误,这比在深圳和悉尼赛时好了很多。“今天上网有些少,在深圳时做得比较好。”李娜称,感觉今年澳网用球重了一些,“很多球她都不可思议地回了过来,我当时还在想,是不是我打得太慢了。”

  首轮取胜,李娜称是个不错的开始,“任何比赛第一场都很难,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会以怎样的状态出现在球场上,也不知道对手会是什么样的状态。”李娜说,四大满贯赛中,没人会轻易放弃,“没人会拱手说‘行,你把比赛拿走吧’。每场比赛都是很拼的感觉。”李娜次轮将对阵加沃尔索娃,后者2比1淘汰了帕门蒂娃。

  ■ 金花

  中国德比,郑洁2比1胜师妹张宇璇

  “中国版莎娃?差远了!”

  18岁的张宇璇首个大满贯正赛就碰到了郑洁,结果被师姐好好上了一课,最终1比2不敌郑洁。张宇璇被球迷誉为中国版莎拉波娃,不过郑洁说,师妹无论在技术还是力量上都与莎娃有很大差距。

  去年10月,张宇璇在澳网外卡赛中夺冠,拿到了一张宝贵的正赛席位。昨日对阵郑洁,首次参加大满贯的张宇璇有些紧张,首盘仅拿下1局。第2盘,张宇璇以发球和正手限制住郑洁,以6比3扳平比分。闯荡巡回赛多年的郑洁决胜盘没给张宇璇机会,以6比4锁定胜局。

  “张宇璇拼得很凶,她给人感觉比较老到。”不过,郑洁坦言比赛艰难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失误太多,“今天风太大了,我的一发成功率也不高。”张宇璇身高1.80米,也出自美国尼克网校,被球迷誉为中国版莎娃。但在郑洁看来,两人还是有不小差距,“力量上差距很大,打法上也没有莎娃那样的攻击性。”张宇璇则表示,希望在两年内以排名直接进入大满贯正赛。

  郑洁次轮将对阵斯托瑟,两人上周在悉尼赛交过手,郑洁获胜。“每次跟她比都会打满3盘,这又是她的主场,不好打。”郑洁透露,会针对斯托瑟的发球和反手削球做针对性训练,“只要处理好发球和接发球,还是有信心赢的。”

  ■ 红粉

  俄罗斯德比,莎娃两个6比0横扫普齐科娃

  两送甜甜圈 这事儿莎娃干了3次

  在大满贯赛首轮送对手双甜甜圈并不难,难的是多次送出过双甜甜圈。这一点,莎拉波娃已经在澳网、法网和美网中做到了。昨日的揭幕战,莎娃以两个6比0横扫同胞普齐科娃。赛后谈及此事,莎娃称在场上只想专注于赢得比赛,比分并不是她考虑的。

  今年的揭幕战由2号种子莎拉波娃打响,她在罗德·拉维尔球场仅用55分钟就以两个6比0完胜普齐科娃。“在经过了比分接近的几局和几个破发点之后,我开始越来越专注于比赛了。”莎娃用一场完胜打消了外界对她零热身的质疑。“我并不想纠结于自己赛前有没有热身,我并不担心她的威胁,只考虑我该做的。”

  赛后发布会,有记者告诉莎娃:除了温网,她已经在三大满贯中都给对手送出过双甜甜圈——2010年美网第3轮和2012年法网首轮,莎娃以两个6比0分别横扫卡普拉和卡丹图。“我并没有去想这方面的任何事。你知道的,当你站在那里,只想专注于每一分和每一局的比赛,尽全力赢得越来越多的比赛。今天,那仅仅是一个不错的比分而已。”

  从签表看,莎娃第3轮或将遭遇大威,后者昨日仅丢一局完胜沃斯科波耶娃。但莎娃并不想多谈此事,“首先我要打到第3轮,然后我们就可以聊一聊了。”莎娃称,不管大威排名如何,任何时候都是一名伟大的冠军球员。

  ■ 型男

  男单首轮,小德3比0胜马休

  德先生欲用三连冠改写历史

  公开赛时代,还没人能连续3次赢得澳网男单冠军,世界第1德约科维奇准备试一试。昨日首轮比赛,小德3比0完胜法国人马休。赛后谈及三连冠目标,小德称任何能写进历史的事情意义都很大,他希望成为其中一员。

  马休世界排名一度进入前20,但这不足以给小德制造威胁,最终以0比3完败。“首轮比赛能有这样的状态不错了。”小德赛后直言并未达到100%的状态,还需要调整。他次轮将对阵美国新星哈里森,“我跟他打过几次,他在硬地上的表现很不错,但我知道该怎么赢下这场比赛。”

  以两届卫冕冠军身份亮相墨尔本,小德自然会被问及三连冠的纪录。公开赛时代,还没人能在墨尔本连赢3个男单奖杯。“我喜欢这项运动,任何能跻身历史的纪录,对我来说意义都很大。”小德称不会刻意去想这个问题,但三连冠确实是他的目标,“现在说这个有些早,毕竟夺冠热门不止我一个。我能做的就是继续享受网球的乐趣,有时关键不在输赢,而在于你对自己所做的事是否有激情。”

  去年在北京,小德赛后总会在摄像机镜头上写一个“德”字,到了墨尔本,他需要入乡随俗。当被问及赛后在镜头上写了什么时,小德笑了起来,“我尝试写‘Aussie(澳大利亚)’,大家要么看不清,要么不知道我写什么,或许是我拼错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