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贵州人和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解说成中超主帅 宫磊“硬件”唬人不惧质疑

2013年01月15日07:00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高洪波辞去贵州人和主教练后,宫磊从助理教练的位置走上前台,开始时俱乐部宣布其为执行主教练,现在,贵州人和方面称宫磊将率队征战2013赛季的亚冠联赛以及中超联赛。从幕后走到前台,宫磊究竟有何过人之处?我们最早认识宫磊还是在中央电视台的体育频道,从2002年开始担任解说嘉宾,已经有10年了。不过很多听过他解说的人,都对他不感冒,可以这样说,基本都认为他是央视里解说足球最弱的。很多球迷认为宫磊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比较欠缺,思路也不怎么清晰,甚至讲话也不那么自信,这样的人能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吗?

  但查查宫磊的背景,似乎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差劲。1986年,北京队为准备1991年的七运会而大调整,在那个年龄段的人中就只留下了高洪波,于是宫磊在21岁就“退役”。从国内“退役”后,宫磊1990年开始在南太平洋的法属塔西提岛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春天。在那里,宫磊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球星。从1990年到1997年,宫磊所在的皮莱队夺得了联赛、杯赛冠军总计8个;宫磊本人也6次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称号。在塔西提岛,宫磊共效力7年。1993赛季,这位表现出色的中国外援被塔西提队主教练提名为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能被提名世界足球先生是绝对罕见的,而宫磊是迄今第一人。宫磊还拥有亚足联讲师的头衔。在中国足坛一共有8位亚足联讲师,而宫磊是B级教练员培训班的主讲。

  不过,一名教练的执教能力还需要成绩来检验,对于主教练一职,宫磊坦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要做就努力做好。”而在角色转变后,宫磊也坦承:“以后只有假期才会去央视当解说嘉宾了。”不过,如果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以及中超联赛中,宫磊不能表现出与他履历相符的能力,那么贵州人和不排除寻找新的主帅的可能。 (连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