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强调实德球员自由身 迂回策略遭否恐将注销

2013年01月15日0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中超注册今晚24时截止 实德尚未递交相关材料 接近放弃资格———

  按中国足协定下的时间,参加2013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所有俱乐部须在今晚24时之前提交注册资料。但截止到昨晚,大连实德俱乐部仍未提交相关材料。足协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就可能出现的实德放弃中超资格所产生的问题商量对策。而对于敏感的“实德球员归属”问题,足协人士昨天达成共识:若实德放弃中超资格,将由上海申鑫递补,而实德原属球员都将成为自由球员。

  足协强调实德球员自由身

  如果过了今晚24时实德仍不交注册材料,那就意味着它放弃了中超参赛资格。足协相关人士解释,目前大连足球的问题迟迟没有定论,主要是因为在“实德球员未来归属”的问题上,阿尔滨俱乐部与中国足协无法达成共识。阿尔滨希望伴随着收购实德俱乐部取得原实德球员的所有权,但中国足协依据国际足联及本协会规定,认为只要实德俱乐部因经营不下去导致解散或破产,那么其原属球员就必须成为自由球员。据了解,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近日抵达重庆永川,与在那里督军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进一步沟通,但这都改变不了足协“按规定办”的态度。

  实德迂回策略遭否决

  据了解,阿尔滨为获得原实德球员的所有权,考虑在实德俱乐部注销中超资格后,将其注册为业余俱乐部。由于业余俱乐部只需在地方足协完成注册,其球员转会可以不受职业联赛规定限制。阿尔滨方面认为这样就可控制原实德球员,但此“迂回办法”同样遭到足协否决。“只要实德注销,其球员首先就已经成为自由球员。一方面他们可以自主选择出路;另一方面,这批球员具备在职业俱乐部继续踢球的能力,他们选择加盟业余球队也不合逻辑。”足协相关人士解释说,“如果球员因为俱乐部不能经营下去而被迫离开,那么他与原属俱乐部的合同也就失去了约束力,因为当初双方签订的是职业足球合同,球员当然可以自由选择出路。”

  实德若退出申鑫将递补

  近来有消息称,实德可能通过大连足协托管的方式继续征战中超,并可能在赛季开始后踢几轮再退出。对此,一位足协人士表示,现行职业联赛准入办法中并不存在“托管”一说,而作为行业管理部门的地方协会也不能经营职业俱乐部。至于“实德中途退赛”,这位人士表示,“相信大连有关方面不会置联赛利益于不顾,这样的事情若真发生,其他俱乐部也不会答应。”而对于实德一旦注销中超资格,其参赛名额分配的问题,中国足协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由上赛季中超倒数第二名上海申鑫直接递补,而上赛季中甲倒数第二北京八喜也将递补获得新赛季中甲参赛资格。文/本报记者 肖赧

  实德坚持球员“不自由”

  在中国足协规定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注册资料申办截止日来临前,大连方面已经基本决定放弃实德俱乐部的中超注册资格。但大连方面昨天也着重重申,即使放弃中超资格,实德目前所属的球员在法律意义上也都不能成为自由球员,需要引进他们的其他中超俱乐部必须支付转会费。

  去年底,大连市体育局曾经同中国足协有过一次较为良好的沟通,当时双方已经就放弃实德注册资格一事基本达成一致,并希望以“求同存异”的方式妥善解决实德俱乐部的注销问题。但是最近一段媒体上有关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对实德俱乐部中超资格注销后球员将变成自由球员的表态,却令大连方面颇感意外。而这样的表态实际上已经对朱挺、赵明剑、张耀坤等实德球员的转会造成了影响,因为那些准备引进这些球员的中超俱乐部在看到中国足协的表态后,纷纷停止了同实德俱乐部的谈判,希望等到实德彻底放弃中超资格注册后,按中国足协的说法“捡个便宜”,以自由球员完成引进。

  对于足协的这一说法,大连方面根本就不予认同,他们表示,即使实德放弃中超和中甲的资格,成为一家业余俱乐部,但现有球员都同实德方面签订了正式的工作合同,他们归实德所有,绝不可能成为足协所说的“自由球员”。甚至大连方面不排除在最后一刻递交实德中超注册资料的可能性,以不放弃中超资格的方式同中国足协“抗争”。

  文/本报记者 杜锐

  相关新闻

  文加达讨薪吃“闭门羹”

  本报讯(记者 杜锐)就在实德中超资格是否存留的关键时刻,前实德主教练文加达突然来华,向实德俱乐部讨薪,要求实德方面支付自己和外援里卡多被拖欠的部分工资。不过,在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存留问题最终还没定论的情况下,上门讨薪的文加达被告知,俱乐部暂时无力支付他的薪水,其他的事宜都无可奉告。

  作为上赛季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文加达于2011年7月下旬与大连实德俱乐部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半、总薪金价格达700万美元的“天价”执教合同,平摊到每个赛季,文加达的薪水是200万美元一年。但是,在传出实德被阿尔滨收购的消息后,文加达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实际上已经处于“下岗状态”。之前,实德俱乐部在广东清远进行的冬训都是由国内教练指挥的,与文加达没有任何关系。失业后的文加达在两家大连俱乐部合并还没有定论的情况下,决定找到实德俱乐部为自己和之前由自己担任代理人的外援里卡多争取权益,讨要被俱乐部拖欠的部分薪金以及合同解约金。

  不过,文加达的上门讨薪进行得并不顺利,他不仅吃了“闭门羹”,而且实德方面向他表示,目前俱乐部没有相应的资金支付他的薪水,一切只能等一段时间。文加达透露,实德方面是想用球员的转会费来支付自己的薪水,但由于中国足协之前叫停收购,实德方面没有收到一分钱转会费,自己的薪金自然也就没有了着落。文加达只能暂时离开中国,他在离开前表示:“如果实在拿不到欠薪的话,我就会把大连实德告上国际足联,让FIFA来解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