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德君:有女友陪伴很幸福 辽宁队夺冠我就结婚

2013年01月15日09:23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丁卉 王江

  本赛季,辽宁男篮一度出现了良好的势头。然而就在辽宁男篮上下准备挽起袖子大干一场的时候,两位内线——韩德君和亚历山大相继出现伤情,无法继续比赛。尤其是韩德君较为严重的骨裂伤情几乎导致他本赛季完全报销,这也无疑大大阻碍了辽篮继续前进的脚步。

  经过治疗,韩德君已经回到家中休息。但大韩说,每一个主场他都会坚持到现场,“那都是我的兄弟们,我要始终和兄弟们在一起。”

  不责怪任骏威——

  “都是出于自我保护”

  在大韩的记忆中,去年12月29日晚的那场比赛就剩下撕心裂肺的疼。当晚,韩德君在第四节比赛中准备上篮的时候被佛山队的任骏威倚了一下后失去重心,重重摔在地上。在摔下的一瞬间,他本能地用右手手臂撑地,145公斤的体重全部压在了右臂上,导致手臂骨裂。

  回忆起那一瞬间,尽管手臂上缠着厚厚的白纱布,但大韩并没有对任骏威有太多埋怨,“他在微博上的道歉我没有看,我不玩那个你知道的。每个人的打球风格不一样,在防守上处理问题时也会选择不同的方式,他也可能是保护自己,如果不躲开受伤的或许会是他,所以我理解他的做法。”在李宁成为CBA的新赞助商后,一直致力于打造专业篮球品牌,韩德君等一批新生代球员在这个大背景下纷纷成长起来。但就在最关键的时候,韩德君的一次受伤,让一个充满希望的赛季就这样报销了。说到这点,大韩笑了,“不窝火是假话,但我只能宽容面对。要不还能怎么样,难不成揍他一顿?没必要计较,自己养好伤就行了。”

  父母女友陪在身边——

  “我们这样在家里挺幸福的”

  养伤的这段时间,大韩只能呆在家里,“天这么冷,我胳膊不能动,只能在家待着。”突然闲下来,让习惯了训练和比赛生活的大韩觉得很无聊,同时,大韩也希望通过记者对球迷的关心表示感谢:“哈哈,我挺好的,谢谢大家关心我。”

  从旅顺走出来的韩德君如今已经完成当年的心愿——为父母买一套大房子。如今韩德君选择把家安在沈阳,“在浑南这边买了一套房,离训练馆也近一些。”韩德君说。在韩德君养伤期间,父母一直陪在他身边,”我妈做的菜我都爱吃,从小吃到大的,有我妈照顾我心里特踏实。他俩的身体都不太好,留在沈阳互相也能照应。”韩德君说。

  大韩还悄悄告诉记者,“女朋友也在身边照顾我呢!”因为一直忙着比赛,韩德君始终没时间陪女朋友,歇下来的这段时间,两个人可算有时间天天在一起了,“虽然我这个样子现在哪也不能带她去,但俩人就在家里也挺好,她很辛苦,照顾我还要照顾我父母,我们这样在家里挺幸福的。”提到结婚,大韩半开玩笑地说:“啥时候咱们辽宁篮球冲击冠军了我就结婚。”

  吴庆龙变阵盘活球队——

  “严师可以接受”

  回想自己的上半程比赛,对于自己的表现大韩仅用“一般”来形容,“我正处在回升状态的时候,被放倒了。”在所有辽宁男篮队员中,韩德君是脾气最好的一个,大韩温吞的性格和球场上的“功夫熊猫”般的表现有着很大反差。但从大韩的言语中可以听出,辽宁如今所表现出的前所未有的冲劲同主教练吴庆龙的“变阵”有很大关系。“吴指导带给队伍最大的变化就是用人,这个赛季我们找了个1号位外援,这是大家都没想到的,但吴指导有自己的想法,他用三个后卫把整个队伍节奏带得快了起来,在攻防两端更加积极,而且很多地方不像以前那样死板,比如我们不一定会设置纯5号位或4号位,但灵活多变的风格让辽宁一下子有了活力。”韩德君说。

  在辽宁男篮的赛前训练中,记者不只一次的听到吴庆龙严厉批评队员,对此,大韩笑着说:“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方法,管用就行呗,我个人感觉像吴指导这样的‘严师’可以接受。”

  在家靠看球解闷

  “手不能动脑子还能动呢”

  在家休养的时候,大韩主要靠看球来“解闷”,“CBA我就看辽宁队的球,以前的也会翻出来看看,自己总结一下,手不能动,脑子还能动呢。”大韩说。

  大韩受伤后,辽宁男篮在大中锋上后继无人实在让人着急,韩德君坦言现在不仅仅是辽宁队,5号位球员在哪支队伍都是“稀有品种”,“你要问我为啥缺大中锋,这个可是个世界性难题,哈哈!”韩德君开玩笑说。而直到新外援所罗门·琼斯到队,大韩也才松了口气。

  虽然自己目前不能帮助球队得分,但大韩说自己的心会一直和队伍在一起,“我会争取每个主场都去,我必须和兄弟们在一起,胳膊不行,腿还能动啊。”大韩很坚定地说,“那都是我的兄弟,他们在场上拼命,我要是连主场都不能去现场给他们鼓劲,那太不够意思了,我告诉你我这个新年最大的愿望,那就是能早点和我的兄弟们站在一起。”

  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