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犀利发球成彭帅大胜保证 重要赛事找回重要武器

2013年01月15日0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15日,新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角逐。中国金花彭帅仅耗时52分钟,就以送蛋横扫的方式击败马里诺晋级第二轮。回顾本场比赛,彭帅出色的发球成为她胜利的保证。经历了赛季初的肩伤困扰,如今的彭帅在最重要的时间点,找回了最需要的“武器”。

  经历了略显失望的2012赛季,新赛季的彭帅有着非常不错的开局。首站深圳网球赛,她就送蛋横扫基奥萨冯,双“油条”淘汰森田步美,随后又击败贝克跻身赛事四强。随后的霍巴特赛,彭帅也在首轮战胜了头号种子谢淑薇。尽管赢得四胜二负的战绩,但是彭帅依然没有达到个人的最佳状态。深圳赛阶段,那右臂肩膀上包扎着的绷带,形象的说明了彭帅目前的情况。

  的确,由于肩伤尚未痊愈,彭帅无论是在深圳赛还是霍巴特赛,始终没能打出昔日巅峰期的手感。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找不到发球的最佳感觉。同样的情况,曾经发生在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身上,俄罗斯美女就是因为肩伤问题,从而影响到正常发球水平。如今,为了避免脆弱的肩膀再度受伤,莎拉波娃还改变了发球的节奏和方法,这并不擅长的模式也让她有了“双误女皇”的称号。

  再次出战墨尔本公园,彭帅遗憾无缘澳网种子名单,不过却收获了一张“上上签”。首轮对手马里诺尽管有着“加拿大猛女”之称,但是久伤刚愈的猛女,还有多少能量是一个疑问。果然,当比赛真正开打之后,彭帅就彻底掌控了节奏。犀利的正手、精准的反手,配合着直线、斜线的变化,让马里诺疲于应对。而当进入第二盘后,信心受挫的加拿大人更是难以招架气势正盛的金花“轰炸”,最终彭帅用送“蛋”的方式,赢得了开门红。

  回顾本场比赛,彭帅出色的发球成为她胜利的保证。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彭帅这一场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0%,比对手多出23个百分点。其实作为金花军团中的代表,彭帅的身体素质一直是三大金花中的翘楚,身高力量、年龄优势都让彭帅在各项环节上表现优秀,特别是发球端,颇有欧美选手那种大力“轰炸”的感觉。如今,彭帅用本场比赛80%的一发得分率,表明她再次找到了犀利的发球手感,曾经保证胜利的有力“武器”再次上膛。

  正是因为有着出色的发球作为保障,彭帅在其他各项环节的发挥中,也表现得足够优秀。犀利的发球破坏对手的接发,随后利用对手落点并不理想的回球,顺势打出制胜分,所以技术统计这一环节上彭帅以14-9占据优势。也正是进攻发球轰炸见效,制胜分环节占优,让彭帅越大越顺利,失误自然也是随之降低,非受迫性失误方面金花以11-22再次占先。网球比赛中几大基本数据都保持较大优势,彭帅迎来一场大胜也在情理之中。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彭帅首秀送蛋横扫马里诺 挺进次轮约战基里连科轮
·现场:无鹰眼线审玩心跳 老外球迷热情助威彭帅
·犀利发球成彭帅大胜保证 重要赛事找回重要武器
·外媒:稳定进攻助彭帅取胜 挑战俄名将仍有胜算
·汪俊:彭帅展现良好意志品质 马里诺只有三板斧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