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刮中国版“青春风暴” 一姐李娜成“配角”

2013年01月15日10:1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很难想象,在澳网开赛的第一天,在李娜取得了“开门红”的日子,这位“金花一姐”居然成为了配角。

  没办法,这一回,“一姐”的风头被两个小年轻抢了。这两个小鬼到底是何方神圣?一个是将在今天站上大满贯男单正赛舞台的首位中国选手吴迪,另一个则是昨天比赛中惜败给郑洁的18岁小将张宇璇。

  男单“第一人”

  “一姐”都关注

  在李娜实现了中国网球历史性的突破之后,不断被问到一个问题,“你们的男选手都到哪去了?”

  娜姐还没来得及回答,年轻的中国小将吴迪已经在今年的澳网给出了答案。虽然吴迪的比赛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半才开打,但是澳网首日,他的关注度已经超过了李娜,就连李娜赢下“开门红”的赛后发布会,也绕不开这个名字。

  其实李娜还是很关心这个小老乡的,说到吴迪的比赛,李娜表示如果有时间,一定会去现场为后辈加油。

  而谈到“第一次”的标签给吴迪的备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李娜回忆起2005年自己首次出战大满贯正赛时的场景,“那时候来采访的中国记者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多,新闻发布会上的记者特别少。这次毕竟因为他是中国第一个男球员打上正选的,加上又有这么多人关注,所以肯定会有无形的压力,这可能是我当时体会不到的。”

  李娜还讲述了一位国外记者向她的老公姜山打听吴迪时的有趣情景:“当时姜山还说,‘你别来问我,你去找吴迪啊’。人家问,‘他是哪一个?’姜山说,‘就是一个特别瘦小,很幽默的孩子,你自己去找吧。’”

  “小小花”

  开始承担新希望

  张宇璇,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小金花”,昨天出现在澳网首轮的比赛中,挑战的是自己的前辈郑洁。虽然郑洁赢下了这场“中国德比”,但6比1、3比6、6比4的比分可以看出这并不是一场一边倒的较量,首次出现在澳网正赛的张宇璇并不怯场。

  在2012年10月,澳网官方宣布将首张外卡授予亚太区外卡赛的冠军张宇璇。与李娜、郑洁等“前辈”相比,张宇璇的首次大满贯正赛资格来得特别早,但在她看来,澳网的比赛与其他比赛没有太大区别。

  强力的发球,强悍的攻势,强大的反手……若非尚显稚嫩,世界排名仅为356位的张宇璇甚至有爆冷拿下郑洁的可能。

  “我觉得就和平常的比赛一样吧。”张宇璇说,“和我想象中的大满贯赛事差不多,就是正常的比赛。我现在和李娜、郑洁们相比,更多是经验上的欠缺。”

  赛后问张宇璇本赛季的目标,小姑娘笑言:“今年的目标?还是要更快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吧。”

  更快?可问题是,已经过去的2012年,她已经从千名开外升到300多位,再快就要震惊世界女子网坛了。

  对阵表

  女单首轮:马里诺 VS 彭帅(1月15日8时)

  男单首轮:吴迪 VS 多格迪(1月15日14时30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