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之旅李娜豪请大餐 训练结束外媒蜂拥做采访

2013年01月15日11:19
来源:北京晨报

  一张澳网外卡让吴迪成了墨尔本公园球场的红人,这位21岁的小将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参加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选手。今天下午,他将迎战克罗地亚人多迪格。不管是输是赢,他都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吴迪热”。

  澳网之旅 娜姐郑洁请大餐

  四天前,吴迪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自己的澳网证件,组委会的信封上写着:“欢迎,吴迪。”这是他个人的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次有中国男子球员踏上大满贯正赛的赛场。在此之前中国网球一直靠金花支撑,如今武汉小将也加入到李娜和郑洁的行列当中。

  吴迪是李娜的小老乡,一直以来中国金花都对前者照顾有加。去年她带着吴迪去欧洲训练,还和他一起参加霍普曼杯,今年在墨尔本她则尽起了“地主之谊”。李娜对墨尔本非常熟悉,12日晚上她请吴迪吃了一顿大餐。在自己的首轮比赛结束后,她还表示会去现场为吴迪助阵。

  此外,请客的还有郑洁。川妹子请中国小将吃了一顿五菜一汤的川菜大餐,以至于吴迪在微博上用了五遍“又麻又辣”来形容。

  训练结束 外媒蜂拥做采访

  在来到墨尔本之前,很少有人听说过吴迪的名字,但凭借自己实力获得的澳网外卡让他很快变成球场红人,连赛前训练都有很多外国媒体围观。

  中国小将的训练被安排在上午10点,法新社的记者已经等候在那里。当训练结束后,摄影记者立刻冲上去让他摆出各种姿势拍照,文字记者则见缝插针地提着问题,所有内容都围绕着压力以及期待。吴迪承认了前者,但同时也强调自己对胜利的渴望。文章很快被发表出来,“即使中国男网已经远远落后于女网,但吴迪已经扛起了男选手的大旗。”

  接下来,他还要去新闻间接受《纽约时报》的专访。这一波还没结束,新闻官就又接到更多的申请。“吴迪等等,路透社、澳大利亚《时代报》都要采访你,紧接着还有一家美国电视媒体。”

  压力不小 锻炼自我为目标

  人们的关注是吴迪前进的动力,也给他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他之前以为自己打澳网只会在国内掀起小小波澜,却没想到全世界都这么关注他。

  “我自己肯定是有期待的。”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但是有这么多球迷关心我,我会觉得有压力。如果打得好也就算了,打得不好肯定会有人说:‘看,他浪费了这张外卡!’我知道第一次打大满贯肯定很困难,毕竟以前从没在这么大的比赛,但这是很好的锻炼,我的目标也是锻炼为主。”

  以锻炼自我为主要目标,这是很现实的想法,但人们仍然期待吴迪能够“爆冷”。要知道对于中国网球来说,他的一场胜利会带来巨大的推动力。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