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根宝谈巴萨“朝圣”之旅 顺带考察球队引援人选

2013年01月15日11:4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徐根宝和巴塞罗那技术顾问、梅西的第一任经纪人阿拉西奥(中)谈外援引进。 本报记者 陈华 摄
  徐根宝和巴塞罗那技术顾问、梅西的第一任经纪人阿拉西奥(中)谈外援引进。 本报记者 陈华 摄

编者按 不知从何时起,巴塞罗那成了全世界足球俱乐部的标杆。
  编者按 不知从何时起,巴塞罗那成了全世界足球俱乐部的标杆。

  他们的诺坎普球场到底是怎样的?他们的球队是怎么训练的?他们的青训培养体系如何?他们俱乐部的制度如何?越来越多的球迷期待了解这家俱乐部的点点滴滴。

  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华哥看巴萨”专栏。本报记者陈华作为唯一受邀的平面媒体记者,昨天跟随上海上港集团队抵达西班牙巴塞罗那,将为读者带来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台前幕后,让你多侧面、多视角了解这支“宇宙队”。

  夜幕下的巴塞罗那,光影斑驳。这里不仅是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的故乡,也有职业俱乐部难以逾越的足球殿堂。

  经赫尔辛基转机,经过近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徐根宝率上海上港集团队将士抵达目的地。这也是球队成立十多年来,第一次踏上欧洲大陆展开集训。队员们非常憧憬接下来为期5天的巴萨“朝圣”之旅,队长王遷超下飞机后第一句话是:“如果有机会,我想当面向普约尔讨教防守。”

  巴塞罗那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在中国足坛只能算新军的上港集团队,何以有机会走进“圣殿”?徐根宝用“四气”概括了巴塞罗那之行的目的:“沾点仙气,添点霸气,弄点运气,学点才气。”

  昔日由于受到资金限制,当其他球队纷纷潇洒地远赴海外集训时,徐根宝和队员们基本都会蛰伏崇明岛。难得出国集训一次,也是相对较近的韩国。今年的7000万元投入在中超还是属于中下游,但已经足以让徐根宝拍板,以过去罕见的大手笔来西班牙进行约20天的集训,他说:“我们的队员在崇明岛关了10年,也该让他们出来开阔一下眼界。”

  上海和巴塞罗那是姐妹城市,去年10月,巴塞罗那俱乐部特别派遣高级代表华金,前往崇明岛根宝足球基地参观。当时,徐根宝戏称球队坚持技术流风格,是“山寨版的巴萨”,也提出了希望得到巴塞罗那支持的想法,这才有了这次宝贵的回访机会。

  上港集团队造访巴萨的行程排得很满,而且“含金量”很高。今天,上港集团队的将士们将参观诺坎普体育场和巴塞罗那荣誉纪念馆,徐根宝将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桑德罗会面。15日,上港集团队将观摩巴塞罗那一线队的训练,之后和二队进行热身赛。徐根宝打算通过比赛考察巴萨二队的队员,作为本队“外援”的引进方向。16日,巴塞罗那的技术官员将推荐合适的队员。17日徐根宝将带队和西班牙人二队踢一场热身赛。此外还将走进拉玛西亚青训营,探究巴萨的青训密码。18日,巴塞罗那将招待上港集团队全体人员,能否得到巴萨的人员支持,届时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这个行程会有时间上的微调,但肯定包含这些内容,应该说是货真价实。”徐根宝告诉记者,挑选外援是本次西班牙集训的重中之重。结束对巴塞罗那的访问后,上港集团队还将前往小城摩尔西亚参加一项邀请赛,继续考察和选择外援,计划在2月2日返回上海。

  (本报特派记者巴塞罗那1月14日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