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打梦想牌荣获票王 人气明星张继科无缘三甲

2013年01月15日11:47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昨天凌晨,经过6天的票选后,“直通巴黎”网络投票终于有了结果。前三名马琳、王皓、郝帅从20人中脱颖而出,直接获得了第三阶段的资格,大满贯得主、人气明星张继科则意外落选。

  结果虽然已经诞生,但影响还未消失。国乒网络选拔的初体验,为人们留下了许多思考的空间。

  出人意料/郝帅能否圆单项世冠梦

  如果说本次网络票选中,最可能让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惊讶的事情,便是郝帅的一鸣惊人了,这位已经淡出主力阵容的国手,竟然力压张继科和许昕入围。

  郝帅之所以能获得这么高的票数,和他“悲情英雄”的经历有着密切关系。郝帅曾与王皓、陈玘、邱贻可、张超和单明杰并称“六小龙”,成名很早,但荣誉却是最少的,获得一个单项世界冠军成为他的梦想。

  郝帅坎坷的国家队生涯与世乒赛选拔有着极其密切的联系。2005年上海世乒赛,首次参赛的郝帅由于经验不足输给了梅兹,被一致唱衰“心理素质不佳”。随后的直通不莱梅,尽管郝帅第一次大循环拿到第一名,但最终还是被弃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郝帅被韩国选手李廷佑单局剃了光头,接下来又先后无缘2009年广州世乒赛和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也只参加了混双……可以认为,网友是出于同情,才为郝帅投票。

  另一方面,本赛季乒超郝帅表现抢眼,不但率领天津队拿到了第四名,还接连完封张继科、马琳、王励勤、王皓、许昕、邱贻可等人,这也让天津球迷纷纷来为郝帅拉票。

  得知自己直通第三阶段后,郝帅表示了谢意:“谢谢一直支持我的朋友和领导,特别感谢一直鼓励我陪伴我的球迷,你们拭目以待吧!”

  淡看落选/张继科称最重要的是实力

  奥运新科冠军张继科,无疑是当今乒坛最富有个性的人气明星,网选开始前,自称“蝌蚪”的张继科的粉丝们就打出了口号:“不是第一就是失败”。

  但昨天投票结果出来后,张继科竟然无缘三甲,失望和愤怒的情绪一度笼罩在张继科粉丝心头。一位球迷说:“大家都明白投票是怎么回事,如果这是正常的投票老大一定是第一,希望他不会太受影响。”

  张继科也安慰支持自己的球迷和网友,直言票选结果不能代表真正实力。“球迷喜欢的队员下去以后,他们挺难过的,所以我想安慰一下他们。”

  虽然无法直接挺进第三阶段,但张继科依然相信自己能够获得世乒赛资格。“最主要还是实力吧,因为无论什么比赛,都不可能像超级女声、快乐男声那样,靠投票数决定第一,我认为现在实力最强还是我、马龙和许昕。”

  刷票尴尬/“票王”马琳票数一度被清空

  本次网选之前,马琳就公开表示,这是他最后一届世乒赛,“为了最后的梦想和挑战,巴黎等着我。”

  最终,马琳以825094票当选“票王”。马琳坦言自己的“梦想牌”得到了大家认可:“这么多年世锦赛单打冠军的梦想没有实现,今年应该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可能大家和我一样,也怀揣着全满贯的梦想。”

  但也许是球迷过于急切支持这位老将,马琳当选票王的过程中曾出现十分尴尬的插曲。12日,接受网友投票的某网站声明:“某球员的票数在11日23时至12日7时出现严重的非正常刷票情况,为了维护投票的公平公正公开,决定将此段时间内所增加票数给予清零处理。”

  虽然网站没有公布队员的名字,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名球员就是马琳。因为“短短一夜之间,原本排在第四位的马琳一下子蹿升到第一位,票数更是增加了70多万票!”

  那么,究竟有没有“刷票”行为?相信刘国梁不会自掴耳光。

  刘国梁剖析“直通”网选

  本报讯 截至14日零时,四大门户网站共收到了网友投出的3402921张有效票,这个创新之举的发起人刘国梁怎么看呢?“毕竟这是一种游戏,重在参与。而且票选也存在地域性,各个省市球迷也在良性竞争,这很正常。”刘国梁说,“选上的队员我们还是要给予肯定,毕竟大家是在同一个规则下、同一个时间段里面选出来的,不管大家最终的得票是高是低,每一票都代表着球迷的声音。”

  不过,刘国梁也有遗憾,那就是张继科和马龙意外落选。他坦言,马龙很早就放弃网络投票了,“因为他们面对的球迷群体不一样,特别是乒乓球迷,更多的是中老年,要远远大于90后团体。所以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