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5年的等待只为吴迪今日一战 无论胜败必成传奇

2013年01月15日13:21
来源:西安晚报

  作为中国大陆在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运动进入公开赛时代45年来第一个获得大满贯正选参赛席位的男网选手,年仅21岁的小将吴迪今天将展开自己的首个澳网之旅。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吴迪都将写下中国男子网球选手一个新的开始。

  今日焦点

  8号球场见证中国男网历史

  尽管李娜(李娜新闻,李娜说吧)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资料,亚洲杯23人名单)拥有着大量拥趸,但今年的澳网比赛她绝对不是唯一的焦点。时隔45年,中国男运动员吴迪再次站上大满贯的正赛舞台无疑更具历史意义,因此在澳网开始阶段,“吴迪”这两个字的热度绝不亚于任何一位金花。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吴迪将在8号球场对阵克罗地亚人多迪格,李娜甚至在赛前表示要去现场给自己的这位小老乡加油鼓劲。

  21岁的吴迪此次是通过去年在南京举行的亚太地区外卡赛拿下澳网参赛资格的,当时他先后淘汰国家队队友张择、日本新秀杉田佑一以及泰国好手乌多姆楚克夺冠,最终实现了中国男网努力多年的夙愿:站上大满贯赛的舞台。

  对于在澳大利亚受到的关注以及即将开始的首场比赛,他坦言自己也会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我是第一个在职业球员时代亮相的中国男子球员,所以肯定会有些紧张。但这是正常的。我很激动能够成为第一个男选手,但我的目标不仅仅是来这里参赛,我还想赢得胜利。”

  吴迪

  年龄:21岁

  籍贯:湖北

  所属球队:上海队

  主要战绩

  2009年澳网青少年组八强

  2009年第11届全运会网球男单冠军(代表上海队)

  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获得正赛外卡,1∶6、4∶6不敌卢彦勋

  2010年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

  2011年戴维斯杯亚大组第一轮,中国队主场对阵中华台北队,战胜温网八强卢彦勋、前青少年世界第一杨宗桦,为中国队3∶2战胜中华台北立下头功

  2012年10月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男单决赛,以2∶0力克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男球员

  赛季目标

  吴迪期待能够进入前100位

  在墨尔本,吴迪绝对是媒体关注的红人,包括路透社在内的众多国外媒体都竞相报道这个首次跻身大满贯赛场的李娜同乡。为了排解压力,吴迪除了和李娜、郑洁(郑洁新闻,郑洁说吧)等人吃饭放松外,也会去市内逛逛,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态迎接自己职业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一年前,吴迪的世界排名还在400名开外徘徊,在和法国教练莫雷合作后,他的排名一路上升到目前的185位,虽然吴迪自己直言在澳网并不期待有太出色的发挥,但谈起2013,他还是早早向外界公布了自己的目标,进入世界前100位。

  从年龄构成上说,目前中国男网的一队阵容,包括吴迪、张择、公茂鑫以及李喆在内都正处在当打之年,不论是网管中心还是各自隶属的地方队都对他们寄予了不少希望。“我希望我们这一代能有人取得突破,第一个进入到前100中去。我现在才185,张择158,其实我们都还差很远,要进到前100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但那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吴迪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