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首轮出局创大赛最差 手感回暖排名赛加油

2013年01月15日13:3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月14日,远在英国的丁俊晖没能在斯诺克大师赛中扭转近来的坏运气,首轮握有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卫冕冠军罗伯逊逆转,再次无缘大师赛次轮。虽然近来的状态一直有所低迷,小丁却能够达观地看待这些失利,毕竟,等他打的比赛还有很多。

  握住两个赛点被逆转

  其实,在这场比赛的前半段,胜利的天平好像一直在向丁俊晖倾斜。在这场比赛中,丁俊晖曾经5:3手握赛点,两杆破百,三杆50+,一度打得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面无血色,遗憾的是,后面三局小丁突然失去了灵感和霸气,本来很擅长的开球、K球这些基础环节连连犯错,最终被逆转输掉比赛。当然,丁俊晖一人的失误成就不了罗伯逊的胜利。在当天的比赛中,上届冠军的表现令中国神童自愧不如。“今天打得挺好,他没什么失误,基本上每个球都能打进。”

  大师赛作为历史悠久的邀请赛并没有积分奖励,能够受邀参赛是世界前16的殊荣。丁俊晖在2004年和2005年便开始持外卡参赛并在外卡轮中都取得了胜利,在随后七年的职业生涯中丁俊晖两次杀进决赛并于2011年夺冠。不过,丁俊晖表示与当年相比自己的心态已经有了变化:“不光是成绩,关键是自己球打得怎么样,打球让自己开心就好了。我今天打得挺好的就开心,过程是我自己最享受的。”

  小丁三大赛最差战绩

  无论如何,首轮出局都是令人郁闷的。对于丁俊晖来说,连续性的表现低迷已经像一个魔咒缠身。丁俊晖仍在继续着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0胜的尴尬,2012年大师赛首轮不敌奥沙利文,世锦赛和英锦赛首轮都是输给了实力平平的瑞恩·戴,三大赛一场没赢,丁俊晖已经创历史最差战绩。

  此番大师赛丁俊晖有望打破三大赛零胜的魔咒,可没想到又挥霍两个赛点,首轮5:6倒在了罗伯逊的杆下。作为曾经被寄予厚望的80后代表人物,丁俊晖一连串的失利让人对他有可能的统治地位感到担忧。随着小丁的状态低迷,在亨德利退役、奥沙利文淡出、希金斯统治力下降,威廉姆斯一落千丈的形势下,抓住机会冒尖的不是丁俊晖,而是另外一个年轻人特鲁姆普。虽然丁俊晖在2012年曾经12次击败包括希金斯、威廉姆斯、塞尔比、墨菲等在内的超级球星,但在大赛中的表现却乏善可陈。刚刚过去的6个大赛,他还从未战胜TOP16选手,这让他的世界排名跌出前10。

  手感回暖排名赛加油

  令人欣慰的是,当年曾经泪洒赛场的丁俊晖已经摆脱了当初的青涩,对于成败,他已经能够给予理性看待。对于当天的这场失利,他并没有认为自己表现很差。他表示,一个星期前回到英国开始针对大师赛进行训练,从当天的比赛质量来看效果不错。“前几天训练中调整得不错,最近训练得比较多,感觉也挺好的。今天我也做得挺好的。”

  抛开失利,丁俊晖将目光投向了未来。“接下来威尔士公开赛,打完之后还有海口。还有好多比赛呢……”事实上,根据赛程安排,大师赛征程提前结束后,后面的德国大师赛、威尔士赛和海口赛将陆续上演。连续三站排名赛在一个月内进行,相信到时候,丁俊晖才应该拿出最好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 ,德国赛和威尔士赛,丁俊晖的签运都相当不错,前两轮对手实力明显不如罗伯逊。对丁俊晖而言,这次失利好在无关排名,那么,好好总结失利,在后面的积分赛中加油吧。

  本栏文/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