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女足四国赛|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0:1再输挪威 李影表现出色郝伟否认已转正

2013年01月15日14:00
来源:重庆晨报

  女足姑娘依然无法潇洒

  中国女足队员们待遇得到提高一事近日引发媒体的广泛关注。不少媒体报道,大部分队员的工资依然只有几千元,相比男足来说属于低收入阶层。但是在微博上,也有网友质疑不少女足队员使用iphone、ipad等时尚数码产品。事实到底如何?重庆晨报记者近日采访了中国女足国家队的几名队员。

  女足0:1再输挪威

  李影表现出色,郝伟否认已转正

  买ipad为打发时间

  据重庆晨报记者了解,不少女国脚都有微博,经常在微博上晒自己的日常生活,和球迷互动,成为了女足队员们的休闲活动。细心观察可以发现,这些微博多来自iphone和ipad客户端,一台最新款的iphone、ipad价格并不低,按照媒体的报道来看,相当于姑娘们一个月的工资。

  重庆籍球员李影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自己也买了一个ipad,而在女足队内几乎人人都有一台ipad。李影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其实大家买数码产品除了年轻人追逐潮流外,更多的是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坐车、坐飞机,有时在路上要十几个小时。这些空闲时间,我们都是用ipad来打发,玩玩游戏,看看视频。ipad充一次电能够用8、9个小时,非常适合长途飞行。”即使价格和一个月工资差不多,但考虑到ipad的实用价值,姑娘们也都愿意掏腰包买一台。

  穿衣打扮精打细算

  女孩子天生爱美,女足姑娘们也会购买一些名气大,效果好的护肤品。女足的头号美女守门员张越透露自己的护肤品在国外免税店购买,价格比国内至少便宜一半以上,一瓶护肤品通常都会用上几个月,平均算下来每天也只是花几块钱而已。

  另一位重庆籍球员徐媛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她通常选择一些价格适中口碑较好的牌子,太贵的自己都不会买。至于买衣服,姑娘们则不追求名牌,“我的衣服都不是世界名牌,一件冬装就几百元,有时也去淘点打折的衣服。”徐媛说。

  重庆晨报记者在此次永川四国赛女足下榻的酒店看到,她们用的是一般的行李箱,极少有奢侈品牌的皮包。

  队里包吃住月消费两千

  用新潮数码产品和较贵的护肤品,徐媛和李影认为并不代表女足队员的收入高。“我们平时出去玩的机会不多,吃饭住宿都在队里,一个星期放假一天,能花钱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们一个月有几千元的收入,相对于一般人来说,可支配度更大。”徐媛为重庆晨报记者算了她一个月的花费,“一般就放假那天出去,看场电影、吃个饭两、三百块钱。各种杂项消费,一个月花费在两千元左右。”

  收入少姑娘们很少买房

  同男足开豪车住豪宅相比,女足姑娘们很少有人拥有车和房。就算想贷款买房成为房奴,对于女足队员来说都是一件难事。

  “据我了解,女足中自己买房子的球员很少,就算通过贷款买房子的也是少数。”作为女足队中的元老,女足队长浦玮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浦玮认为,现在的房价不低,即使是贷款买也要一大笔钱,首付也是一笔不菲的数目。

  徐媛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自己的队友中买房子的很少,买房也成为了不少队员们的心愿,“不能一辈子和父母住在一起,还有队友将工资交给父母存着,就是为了买房子。”徐媛靠自己前几年的积蓄,在重庆拥有了一套自己的房子,“幸运地”当上了房奴,但房贷的压力对她来说也不小。“我现在一个月要还2400元的房贷,加上平日花销,基本上是月月光。”

  尽管有了房子,徐媛目前还在为钱发愁,“我那房子马上就要接房,装修也要花钱。现在我的目标就是争取多打比赛,多挣点奖金,这样就能够把装修费存上了。”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重庆晨报讯 (记者 何艳)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昨天进行第二轮,凭借第88分钟22号梅丽莎的进球,挪威1:0击败中国女足,中国女足不幸遭遇两连败。赛前,有媒体报道女足代理主帅郝伟将在永川四国赛期间转正,赛后郝伟对此消息表示否认。

  其实从临场发挥来看,女足姑娘们的表现明显好于上一场,可惜运气不好,李影、王思丽的射门都打在门柱上。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代理主帅郝伟并没有批评队员:“今天的比赛队员表现很好,可惜最后5分钟丢球,还是经验不足,我们太想赢得比赛了。”郝伟认为,相比上一场,队员们的控球优势体现出来了,已经有所进步。至于自己已经转正的消息,郝伟听到之后有些惊讶,大手一挥连说:“没有!没有!”

  本场比赛重庆妹李影再次首发,打中一次门柱,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之一。赛后郝伟又表扬了李影,“李影很年轻,她今天表现不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