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松加12ACE六连胜罗德拉 携手德国双雄进次轮

2013年01月15日14: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男单首轮,法国阿里特松加送出12记ACE和38个制胜分,以6-4/7-5/6-2取得了对阵同胞罗德拉的六连胜,晋级第二轮。另外德国双雄科赫尔斯奇雷伯、F-梅耶尔以及日本选手添田豪也顺利过关。

  特松加已经成为法国一哥。本届澳网首轮,特松加首轮迎战32岁的同胞罗德拉,特松加现世界排名第8位,罗德拉第52位,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5次,特松加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2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当时特松加在首盘4-1领先时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

  首盘比赛由罗德拉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32岁的老将打得积极主动,他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给特松加施压,虽然法国阿里的发球局遭遇危机,但他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力保发球局不失,前八局双方战成4-4平。第九局罗德拉二发疲软,给了对手机会,特松加正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随着罗德拉跑动中回球失误,特松加率先破发,随后法国阿里顺利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两位选手打得都很积极,罗德拉今天的底线控制得不好,几个球都失误了,虽然他提出了挑战,但三次都是失败告终,不过特松加的手感也不再最佳,法国阿里正拍虽然杀伤力十足,但落点不好,也伴随着几次失误,前十局双方都是有惊无险保发。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十一局,特松加利用罗德拉的失误完成破发,随后法国阿里抵挡住对手的冲击,顺利保发以7-5再下一城。

  第三盘,特松加让喜爱他的球迷惊出一身冷汗,法国阿里的首个发球局浪费了三个局点,好在他关键分敢于发力打死对手,最终艰难保发。第三局,特松加在握有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顺利破发,之后成功保发以3-1抢得先机。第七局法国阿里正拍直线兑现破发点,并以5-2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八局,法国阿里在40-30的情况下逼迫对手失误,在成功保发后,特松加以6-2结束了比赛,从而以6-4/7-5/6-2取得了对阵罗德拉的六连胜,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特松加送出12记ACE和38个制胜分,另外他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罗德拉2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成功。

  其他场次比赛中,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以6-2/6-3/6-4横扫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德国选手F-梅耶尔以2-6/3-6/6-2/7-6(12)/6-1大逆转美国选手威廉姆斯,日本选手添田豪以6-7(4)/6-3/6-2/6-3逆转澳大利亚选手萨维勒,哥伦比亚选手法拉以6-4/7-5/6-4击败法国选手奥恩纳,法国名将查迪以7-6(5)/6-7(3)/6-2/6-1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尔达。(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