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动态 > 澳网公开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首日看球笔记 李娜顺郑洁悬莎娃猛小德轻松

2013年01月15日14:17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天拉开正赛帷幕。首轮由于大多数选手实力悬殊,比赛进程波澜不惊,可以用四个标点符号来表达观众的心情。

  疑问

  李娜郑洁状态一般

  来到福地墨尔本,中国“一姐”李娜以6:1、6:3速胜哈萨克斯坦的卡拉坦切娃,尽管赢了比赛,但李娜对自己的表现看起来并不是十分满意。她说:“今天的上网不够,不太理想。感觉很多球可以直接得分了,但是她都救了回来,而且不是一两次。我感觉球有些重。”李娜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的加沃尔索娃,李娜此前曾与对方交手两次,全部获胜。

  世界排名第40位的郑洁则经过了三盘苦战后,才艰难淘汰凭外卡参赛的中国18岁小将张宇璇。郑洁将在下轮遭遇上周在悉尼的手下败将斯托瑟,考虑到澳洲猛女硬地实力出色,郑洁晋级之路压力山大。

  感叹

  德约:专注催生进化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卫冕首战同样轻松,他直落三盘战胜法国人马休,晋级第二轮。赛后谈到下一轮对手、美国新星哈里森时,小德不禁感叹网坛竞争日趋激烈。

  德约科维奇与哈里森此前有过两次交锋中,均是世界第一胜出。“他是近几年冒出来的年轻球员之一,很有天赋,巡回赛表现不错。”塞尔维亚人说。

  虽然德约科维奇强调只会专注于自己的训练备战,但他也能感受到如今网坛竞争的激烈。他说:“过去5到10年里,这项运动有了很明显的进化。当我刚开始打巡回赛时,球员不如现在那么专注和职业化,尤其是排名相对靠后的球员。但是现在,竞争太激烈了,每个人都很专注,甚至细化到场上场下该吃些什么。”

  无语

  莎娃开局就送双蛋

  2008年赛会女单冠军莎拉波娃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打响揭幕战,她以两个6:0横扫同胞普奇科娃,迎来新赛季开门红,火力之猛令人惊叹。

  莎娃在每个大满贯比赛中都有过送双蛋的经历,记者问她是否为此感到自豪,她回答:“我并不这么认为,当你在比赛的时候,你只是专注于每一分,每一局。”

  莎拉波娃本场比赛仅耗时55分钟,而另一位大满贯冠军大威的表现也几近完美,她耗时60分钟,仅丢了一局比赛。莎娃和大威很有可能在第三轮相遇。

  有记者问起莎娃有注意到大威的比赛吗,莎拉波娃说:“我并没有去注意比赛时间和分数,我只知道我们今天都赢得了比赛,这才是重点。”

  终结

  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本届澳网之旅备受关注,21岁的他不仅因为天赋异禀被誉为“小费德勒”,最近更是传出与莎拉波娃的绯闻。不过他昨天的表现与莎娃的生猛大相径庭,连丢三盘输给了32号种子法国老将贝内特乌后,早早结束了今年首个大满贯之旅。不得不让人感慨,难道情场得意,球场就要失意吗?

  一轮游的选手中,排名最高的要数男单11号种子摩纳哥了,他同样0:3不敌俄罗斯球手库兹涅佐夫,连续两届澳网一轮游,他也是本届澳网第一位出局的种子选手。

  此外,在晚场结束的焦点战中,上周在库扬精英赛夺冠的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在面对8号种子“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时,以0:3止步。

  昨日战报

  李娜 6:1/6:3卡拉坦切娃

  郑洁 6:1/3:6/6:4张宇璇

  莎拉波娃 6:0/6:0普奇科娃

  大威 6:1/6:0沃斯科波耶娃

  A·拉德万斯卡 7:5/6:0波布斯克

  德约科维奇 6:2/6:4/7:5马休

  休伊特 6:7/5:7/3:6蒂普萨勒维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