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主角至今仅平一场 配角皇马被甩得不见踪影

2013年01月15日14:3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昨天西甲第19轮,梅西一个进球两次助攻,帮助巴萨客场3:1战胜马拉加,豪取联赛12轮连胜,以18胜1平的成绩创造55分的西甲半程积分新纪录。与此同时,巴萨领先皇马多达18分,也创下两队联赛最大分差纪录。

  19轮联赛狂斩55分,这支巴萨有多么伟大?环顾欧洲五大联赛,英超头名曼联在22轮后才拿到55分;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20轮才45分;德甲冬季冠军拜仁17轮42分;法甲排名第一的里昂20轮则只有40分。但对更多的球迷来说,这支战无不胜的巴萨,正让足球比赛变得无聊、乏味。

  西班牙《马卡报》的民意调查显示,70.9%的球迷认为,巴萨在半程联赛后就取得巨大的领先优势,让本赛季西甲变得索然寡味。马竞主教练西蒙尼表示:“西甲联赛非常无聊,巴萨踢的是和其他球队不一样的联赛”;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也承认:“正常来说,一个联赛不应该一家独大”;就连“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胳膊肘往外拐:“差距太大了,已经达到了可怕的地步。说实话,这对西甲没什么好处,或许巴萨会员满意,但人们是根据紧张程度和能激发的激情来评价一项赛事的,然而西甲现在已经没什么悬念了。”

  西班牙的进球网评论称:原本巴萨和皇马的“二人转”被前者的“独角戏”取代,巴萨巨大的领先优势,就像是一场摧毁西甲的地震,将一项赛事应有的竞争性、敌对性、激情和娱乐性都摧毁了。足球应该是一项充满趣味的运动,而不是简单的进球和拿分。3比0、4比0、5比0……巴萨打出一场一场大胜,让胜利变得如同家常便饭一般,很难刺激球迷的味蕾,大家都审美疲劳了。“进球网”呼吁,为了西班牙足球,巴萨应该从现在开始输球了,只有这样,才能重新给西甲注入活力。

  像国乒一样可恨

  18胜1平,创下半程冠军纪录的巴萨,强大到令人绝望。即使巴西队和国足踢19场,也打不出比这更牛的成绩了——国足自然输到想吐,巴西人也会觉得无聊,难保没有走神的时候。

  当初瓜迪奥拉执教时,巴萨在场上倒脚式催眠战术,已经让球迷昏昏欲睡。好不容易比拉诺瓦上台,却变本加厉,大家不看比赛,直接倒头睡了,反正结果总一样。连第二天的标题,各网站小编也尽情偷懒,永远的“梅西传射助巴萨大胜,与皇马优势拉大到XX分”。

  正有越来越多的人,越发看巴萨不顺眼,认为它的存在,让西甲彻底丧失了乐趣与悬念。嗯,外国人之前便提过意见,中国队太无敌太可恨了,所以乒乓球该逐出奥运会,照此标准,巴萨也该受到同等的处罚。全世界禁踢足球不太现实,那就取消巴萨的西甲资格好了。可把它流放到哪儿去才合适,这是个问题。

  意甲、德甲、法甲,肯定伺候不起巴大爷。即使去号称竞争最激烈的英超,巴萨恐怕依旧会一骑绝尘。要知道,在西甲毫无存在感的马竞、马拉加,都能锁定欧冠小组赛头名,而英超状元曼城,只有被淘汰的份。也只剩西甲的皇马,才有胆量和巴萨叫一叫板,偏偏穆里尼奥和弟子们本赛季不高兴,为早饭吃馒头还是吃面条谁说了算,吵个没完……

  地球人真就拿巴萨没辙?那倒未必。有种的话,巴萨换个环境到中超试试。在英明的中国足协领导下,是龙得盘着,是虎得趴着,再牛的梅西来了,过个三五年你再看他?要是巴萨不来的话,小人还有一计——今后足球比赛,统一换成铅球!不怕钉铁掌患脚癌的,尽管倒去。 陈开

  领跑英超的曼彻斯特双雄主导了昨天英超的的两场“强强对话”:曼联2:1击退利物浦,本赛季“双杀”对手;曼城2:0力克阿森纳,38年来第一次在联赛中客场击败“枪手”。

  先结束比赛的曼联,凭借范佩西与维迪奇的进球,一度将榜首优势拉大到10分。但卫冕冠军曼城顶住了压力,抓住阿森纳开场即被罚下一人的机会笑到最后,将与“红魔”的分差再度缩小为7分。

  上图为曼联大将范佩西为曼联打破场上僵局,再建新功。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1/15/content_5110870.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