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继续爆发两传一射 巴萨积分进球创西甲纪录

2013年01月15日12:00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巴萨,不可思议强大]
巴萨究竟有多强大?当他们横行欧洲足坛时,人们以为伤病能治住他们,可皮克、普约尔的倒下,并未让巴萨放慢脚步。当赛季初更换主帅时,人们以为巴萨会有动荡,哪料梅西接连破纪录,让他们始终领先;当比拉诺瓦癌症复发时,人们以为巴萨会跌入低谷,然而昨晨的胜利分明是在宣告:巴萨根本不怕任何冲击。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客场3比1轻取马拉加

  积分进球创西甲纪录

  巴萨,不可思议强大

  梅西两传一射 巴萨创半程积分纪录

  在昨晨进行的西甲第19轮比赛中,巴萨在客场3比1战胜马拉加,梅西本场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法布雷加斯和蒂亚戈则锦上添花。在玫瑰园球场获胜后,巴萨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纪录:上半程19场比赛18胜1平,取得57个积分当中的55分,巴萨唯一的平局是第7轮在主场2比2平皇马。

  值得注意的是,在半程结束后,巴萨似乎就要触及到了冠军奖杯,因为巴萨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马竞多达11分,而与死敌皇马的分差更是拉大到了18分。此外巴萨还创造其他纪录:连续37轮西甲比赛取得进球,打破了由自己在1942到1944两赛季创造的36场连续进球的西甲纪录,而巴萨在半程19场比赛中打进了64粒进球,更是刷新了西甲纪录。

  为何如此强大?

  19轮联赛18胜1平0负,巴塞罗那的纪录让人不敢直视!用《世界体育报》的话来说:“巴萨强大得让人不敢相信。”那么,是什么让巴萨如此强大呢?

  主帅的延续性

  在里杰卡尔德离开巴萨、瓜迪奥拉接任时,很多人都以为巴萨会经历动荡,毕竟瓜帅当时毫无西甲球队执教经验。当瓜迪奥拉离开、比拉诺瓦接任时,人们也以为巴萨会垮掉,毕竟比拉诺瓦连一线球队的执教经验都没有。

  但事实却证明这是杞人忧天,巴萨两次都平稳过渡,都没经历什么动荡,就像《世界体育报》说的那样:“虽然主教练不一样,但他们秉承的拉玛西亚足球理念是完全相同的,因此主帅一直换,可球员们接受的东西基本没什么不同。”而在比拉诺瓦癌症复发时,暂时接替他的是助理教练约尔迪·鲁拉,这几年他一直在巴萨教练席上,在他的帮助下,巴萨帅位虽说几次更迭,但球队并未经受冲击。

  更衣室的团结

  许多主教练都羡慕巴萨主帅,因为巴萨主帅至少有一个问题是不用面对的:更衣室的团结。对于豪门俱乐部而言,更衣室拉帮结派几乎是家常便饭,例如曾经的国米阿根廷帮、皇马葡萄牙帮等等,但这个问题唯独不存在于巴萨更衣室里。

  原因很简单,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人,均是拉玛西亚青训营的优质产品,从9岁、10岁就开始一起踢球的发小。因此,即便梅西四连冠金球奖、哈维和伊涅斯塔始终只能担当陪衬,也不会影响到他们自童年就建立的友谊。更为难得的是,近几年巴萨还将此前卖掉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产品皮克、法布雷加斯等人回购,一线队纯正的血统,保证了这支球队的空前团结。

  英超

  意甲

  曼联2比1利物浦

  范佩西扫射破门,以17球巩固了射手榜首位的位置,埃弗拉扩大领先,斯图里奇为利物浦扳回一球。

  这也是曼联自2007/08赛季以来首度双杀利物浦,红魔也在积分榜上以55分傲视群雄。

  阿森纳0比2曼城

  科斯切尔尼和孔帕尼分别被红牌罚下,哲科射失点球但补射建功,米尔纳打入世界波,曼城打破37年客场不胜枪手的魔咒。而枪手21战只拿到34个积分,创了温格执教阿森纳16年来的最差。

  意甲

  帕尔马1比1尤文图斯

  皮尔洛任意球打破僵局,本赛季5个意甲进球都来自任意球,意甲21次任意球破门超越巴乔和佐拉,仅次于皮耶罗(22)和米哈伊洛维奇。尤文近2轮仅得1分,优势从8分缩水到3分。

  桑普0比0AC米兰

  拉齐奥2比0亚特兰大

  那不勒斯3比0巴勒莫

  西甲

  马竞2比0萨拉戈萨

  法尔考点球打入本赛季第18粒联赛入球,打入7粒点球也位居五大联赛之首。马竞自从1975/76赛季以来首次取得联赛主场10连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