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登场吴迪已抢了娜姐风头 男单第一人备受关注

2013年01月15日15:4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很难想象,在澳网开赛的第一天,在李娜取得了开门红的日子里,她居然没有成为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变成了配角。就连赛后发布会上,大家问李娜的问题都围绕着小将。这个小鬼到底是何方神圣,他就是在今天第一个站上大满贯男单正选赛舞台的中国大陆选手吴迪。

  李娜非受迫性失误依然不减

  6:1,6:3。对于李娜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样的横扫更贴心的了,她因此节省了不少体力。然而,在如此良好的状态之下,李娜依然暴露出了一些令人担忧的环节。

  李娜的人气高涨,由昨天赛场可见一斑。玛格丽特球场,上座率几乎呈现爆满状态——每个入口处排队的球迷也至少有十米长。本场比赛,在教练罗德里格斯发接发都要给对手压迫的计划之下,李娜保持了强大的攻击力,制胜分几乎是对手卡拉坦切娃的4倍,一发、二发得分率也都保持在不错的水准之上。此外,悉尼赛所表现出来的双误太多的毛病,这次李娜也有所改善,78分钟的比赛里仅有1个双误出现。

  然而,非受迫性失误,却依然没有太大改观。本场比赛,李娜共送出了31个非受迫性失误,若非对手实力和状态均平平,横扫恐怕也没这么轻松。赛后,李娜如此评价卡拉坦切娃:“我昨天上网尝试去找一些她的资料,结果她在WTA官网球员页上的照片是化过妆的,今天见了面以后我还想说,‘噢,是她啊’。”

  今天李娜没有赛事安排,她也获得了又一天的宝贵休息机会。

  男单第一人连一姐都要关注

  在李娜实现了中国网球历史性的突破之后,就不断被问道这个问题“你们的男选手都到哪里去了?”李娜还没来得及回答,有个小子今年在澳网已经做了回答。那就是首次亮相澳网正选赛的吴迪,虽然他的比赛今天才开打,但是澳网首日,他的询问度已经超过了李娜,就连李娜赢下第一轮的赛后发布会,也绕不开这个名字。

  其实李娜还是很关心自己的小老乡的,说到吴迪的比赛,李娜表示如果有时间,自己一定会到现场为这个同样来自武汉的后辈加油。当谈到“第一次”的标签给吴迪的备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李娜回忆起2005年自己首次出战大满贯正选赛时的场景。“那时候来采访的中国记者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多,”李娜说道,“我记得包括第一场打完了,新闻发布会上的记者都特别少。这次毕竟因为他是中国第一个男球员打上正选赛的,加上又有这么多人关注,所以肯定会有无形的压力的,这可能是我当时体会不到的。”随着中国网球不断受到国际关注,压力变大了也是很正常的事。

  她还讲述了一位国外记者向她打听吴迪时的情形:“当时姜山还说,‘你别来问我,你去找吴迪啊’。有人问,‘他是哪一个?’姜山说,‘就是一个特别瘦小,很幽默的孩子,你自己去找吧。’”

  昨天,法新社、路透社和《纽约时报》等外国媒体都刊登了有关吴迪的报道,他俨然成为了现在澳网最受关注的中国人。 曹林波 王伟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