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首轮速胜晋级自称并不满意 眼里并非只胜负

2013年01月15日15:5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首个比赛日争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亮相玛格丽特球场的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仅用时1小时18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1、6:3横扫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拉坦切娃,顺利晋级第二轮。

  在所有选手看来,大满贯的首轮比赛往往充满意外,而李娜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小小麻烦。在自己首个发球局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李娜连续丢分甚至还被卡拉坦切娃拿到破发点,好在胶着阶段李娜表现沉稳,最终耗时6分钟有惊无险地完成保发。之后的比赛李娜没有让任何意外发生,顺利拿下了比赛。

  尽管迎来了开门红,但李娜本场比赛的表现不算完美,因为全场她送出了多达31次非受迫性失误。在新赛季之前的比赛中也能看出,李娜明显在尝试新的战术和打法,所以比赛中的失误明显增多,当面对实力远远逊于自己的对手时,李娜本身超强的进攻带来的制胜分可以弥补这些失误,但当遇到攻击力强的对手时,失误恐怕会让李娜处于被动。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李娜的发球环节有所改善。自去年下半年聘请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为教练之后,李娜一直在发球上尝试改变,这对于一个30岁的选手来讲十分不易。去年中网时李娜的发球一度非常像卡洛斯之前的爱徒海宁,而现在看来她正逐渐将卡洛斯的理念与自己的风格结合起来。

  澳网首轮,李娜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对手开始频繁尝试自己的新技术,虽然这让她的发球受到了一定影响,但通过对手练习技术和练兵的目的已经达到。本轮比赛中,随着比赛的深入,李娜在发球环节逐渐好转,不仅有ACE进账,一发的得分率也由首盘的65%上升到了92%。而在调整发球技术的情况下,李娜全场仅有一次双误,从她首轮尝试改变的情况来看这样的数据还算不错。

  尽管赢了比赛,但李娜对自己的表现看起来不是十分满意。她说:“今天的上网不够,不太理想。感觉很多球可以直接得分,但是她都救了回来,而且不是一两次。我感觉球有些重。”

  顺利晋级之后,李娜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的加沃尔索娃,李娜此前曾与对方交手两次,全部获胜。

  在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郑洁在“中国德比”中用时2小时08分钟,三盘苦战艰难战胜18岁小花张宇璇得以过关。郑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前美网冠军斯托瑟。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