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比赛前夜收李娜短信 记者追问比打球紧张

2013年01月15日20: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子单打第一轮比赛中,我国球员吴迪没能抵挡住克罗地亚悍将多迪格的冲击,苦战四盘败下阵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迪表示,虽然没能收获胜利,但是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希望。同时已经把目标放在了取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参赛资格上,虽然红土球场不是吴迪最擅长的场地,但是他一定会竭尽全力。

  问:你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打进大满贯正赛的男子网球运动员,你感觉如何?你是否感觉这带给了你额外的压力呢?

  吴迪:我已经回答这个问题很多次了,我不感觉紧张,但是我想被你们问了这么多次以后我确实感觉紧张了。

  问:今天赛场上有很多球迷给你加油,你享受这个感觉吗?

  吴迪:当然了,我非常享受这种感觉。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我专注于每一分,每一次击球,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感觉。

  问:今天你感到开心吗?

  吴迪:真的很开心,但是我输了(笑)。

  问:对手多迪格的排名比你高了100多位,但是你在他的手里拿下了一盘,你感到自信了吗?

  吴迪:虽然我输掉了比赛,但是我看到自己未来的希望,所以下次我会更加努力的。

  问:李娜有没有给予你一些指导呢?

  吴迪:没有什么技术性的,只有一些精神上的。昨天晚上我睡觉之前收到了李娜发来的一条短信,她告诉我不要紧张,不要去想网球有关的东西,仅仅是去睡觉就好了。你将在明天打比赛,而不是今天晚上。所以现在不要考虑任何东西。

  问:你已经把目标放在了取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资格上了吗?

  吴迪:当然我非常想连续参加两个大满贯的男单正赛,但是红土球场不是我最擅长的场地类型。所以我会更加多地参加一些热身赛。很不幸的是,即将到来的戴维斯杯就是在红土球场举行,所以我有了一个练习的机会。

  问:你的新教练有没有给你什么特别的指导和帮助,他对你有多重要?

  吴迪:你的意思是这场比赛还是总体上来说?

  问:总体上来说。

  吴迪:我们一起合作将近一年时间了,我们的沟通非常好,不仅仅是在球场之上,生活中也是如此。他教给了我很多东西,甚至于有时候我们产生一些不愉快,也能很快地解决矛盾,不会影响第二天的训练。

  问:你的教练是法国人对吗?

  吴迪:是的。

  问:还是刚才那个问题,你能透露一点关于你和你教练的关系的细节吗?你和你的教练关系十分亲密吗?

  吴迪:我们的关系的确十分亲密,他不仅仅为我制定参加计划,还陪伴我参加每一场的比赛。我们是职业巡回赛场上的好朋友。

  (Alse)

相关新闻:

·吴迪大满贯首秀1-3负多迪格 90后小将虽败犹荣
·外国球迷五星红旗助阵吴迪 小将破发大满贯首演
·吴迪大满贯首秀遇盘外招 对手被逼用下三滥战术
·细数吴迪大满贯首秀第一次 保发破发皆成新纪录
·中国男人大满贯征战史 民国时已杀入第二轮(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