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最佳组织核心:曼城双星并列第7 力压杰拉德

IFFHS评2012最佳组织核心
1/16

IFFHS评2012最佳组织核心

2013年01月15日2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avin

  北京时间1月15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出2012年度最佳组织核心的前15名,西班牙中场伊涅斯塔当选,而他的俱乐部队友哈维和梅西分列第二三位。除此之外,皮尔洛、厄齐尔、大卫-席尔瓦、马塔等世界级组织中场以及C罗、伊布、内马尔、法尔考等超级杀星也同样悉数入选。

  IFFHS从2006年开始评选最佳组织核心(Playmaker),此前获此殊荣的分别是齐达内、卡卡和哈维。值得一提的是,从2008年西班牙开始统治欧洲杯和世界杯等大赛开始,哈维完成了四连冠,这一次也顺利的杀入前三,只是不敌同样表现优异的巴萨和西班牙双料队友伊涅斯塔。

  IFFHS的此项评选全部来自足球编辑和各大洲足球专家的投票,相对来说比较具有专业性。从结果上看,欧洲贡献了其中的11名球员,美洲3个,而亚亚-图雷则成了唯一的一位非洲球员。而从联赛来看,西甲无疑是最大赢家,一共有7位球员入选,英超5位,意甲、法甲和巴甲则各有一名球员。

  (搜狐体育 gavin)

(责任编辑:翟赫)

     跳转至: 页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