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输一场球属正常情况 要坚持踏实稳健性格

2013年01月15日21: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月15日发自北京)今天,2013年“直通巴黎”中国男乒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展开首日的争夺。伦敦奥运会冠军马龙出赛四场,结果三胜一负,战绩不俗。

  “今天一整天比赛都打得比较正常,像我们对于场馆和对手都比较熟悉,相互间水平也很接近,所以谁发挥的好谁就比较上风,”马龙在结束全天比赛后对记者说。今天马龙在上午的比赛中分别以3-1和3-0战胜了吴颢与王励勤,接着在下午首场比赛中被周雨3-0横扫,好在他迅速恢复状态,在“北京德比”中3-1力克队友闫安。

  “我作为年轻的主力选手,希望能够做好榜样,这样以后年轻队员担当主力的时候,也会像我们一样,”谈到自己今天对于比赛很高的投入程度时,马龙表示,“就像小时候我们看到王励勤、马琳那样,这就是国家队的传统吧。”

  此前中国男乒通过票选选出了三名直接参加第三阶段决赛的人选,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战绩不错且身为奥运会冠军的马龙却无缘前三名。对此马龙坦言自己早就做好了准备,“之前投票的规则大家都知道,也都做好了投不上的准备,对我来说一直有乒超联赛,后面也还有决赛,所以就算是没有这个比赛,我也会做好体能准备。”对于票选前三名马琳、王皓和郝帅,马龙坦言这几员老将都在国家队效力多年,球迷的积累更多一些,"我可能名气还是差一点,大家不想看到我跪拜吧。”说到这里马龙自己也笑了。在票选开始前马龙曾经对记者表示,如果能够进入前三名,他将“跪拜”谢球迷。

  在谈到后面几天比赛的时候马龙表示,之后的比赛将一天比一天激烈,所以自己还是要一场一场准备好,“大循环比赛输一场也很正常,不要把这一场的情绪带到下一场。”与马龙看法相同,男乒主帅刘国梁也认为输球是早晚的事情,“马龙输给周雨那场比赛,周雨后面确实打得不错,马龙对这场比赛的困难准备也不像对闫安的比赛那么充分。这也没关系,因为早晚要输球,”在今天比赛结束后的队内总结会上,刘国梁对球员说。

  此前刘国梁曾经表示,这次选拔赛马龙如果拿到第二就是失败。对此马龙说,“这是教练给我提的一种高度,希望我坚持自己比较踏实的性格,不放弃每一场比赛。这也是这次比赛教练对我的新的要求。至于我自己并没有特别的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场球吧。”(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