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斌服输揽责:问题在教练 天津的底蕴一直都在

2013年01月15日21: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带着3-1的优势,北京汽车女排作客天津“魔鬼主场”,面对联赛“八冠王”,年轻的姑娘们最终0-3缴械。不过,尽管未能闯进最后的决赛,主教练蔡斌还是肯定了队员的发挥,他赛后主动揽责,在他看来,北汽女排在自信和经验上和老牌劲旅还有差距。

  1月15日,2012-13全国女排联赛开始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北汽女排客场挑战天津队,此前,她们主场3-1战胜对手,晋级局面占优。然而,回到主场,素来顽强的天津女排一改上场颓势,比赛在拉锯中渐渐进入到她们的节奏,她们的快变和反击让对手措手不及,副攻张晓婷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接应李莹和主攻陈丽怡各自拿到13分和12分,反观北京队,仅有曾春蕾得分上双砍下12分,上场发挥不俗的乔婷拿到9分,主力得分手刘晓彤仅有7分入账。最终,天津队25-22、25-13和25-19连下三局逆转对手,晋级决赛。

  “今天这场球,如果从技术上说,我说不出什么,这也反映我们每个队员的想法上出的纰漏比较多一些,但是队员是很努力的,她们打到这个份儿上,我是非常肯定她们的,可能她们的经验和把握能力还是有一些欠缺,这也是我们在进步道路上的一个过程,所以我还是很感谢队员们,今天她们思想上出了问题,责任在于我们教练组,教练组出了问题,责任在于我。”虽然遗憾输掉比赛,主教练蔡斌还是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赛后,他在第一时间肯定了队员的表现,并承认队伍本赛季已经有所突破。

  不过,在蔡斌看来,年轻的北京队和“强队”之间还是存在差距,他再次提到队伍的“劲头”,上场主场战胜天津后,他就已经提到过,北汽女排需要学习对手的“黏糊劲”,要真正做到“打不死,拖不跨”才能算得上强队。今天的比赛中,北京队只在首局和天津形成拉锯,但22-25被对方连得4分逆转后,迅速进入颓势,13-25、19-25几乎没有抵抗地脆败。

  “我们今天进攻没有怎么打,包括一传体系、进攻体系都做的不是特别好,无论是技战术以及整个比赛的经验天津女排在各方面都要胜过北京女排,天津女排一直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两支队伍在打法上可谓可有千秋,但是我觉得这股不怕输的劲头还是需要我们提高的,包括对关键球的把握上都要去调整好心态。”蔡斌说,他随后特意强调了队伍的“自信”, 尤其是第二局的悬殊比分,“我觉得这还是队员们自信的问题,在这个关键时刻,站在场上是否有信心去挑战对手我觉得也是一支弱队想要往上走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在联赛中哪支队伍都想赢得比赛的时候,思想上如何去做一个准备,如果没有这个自信,那肯定无法去挑战对手。”

  相反,蔡斌极力肯定了对手,“天津女排是一支强队伍,不管是缺人还是有人可调控,天津队强队的底蕴一直都在,国内其实有很多队伍,例如上海、八一、恒大都是非常强的队伍,或许某一年的联赛成绩并不是非常好,但是强队就是强队,它有强队的底蕴,我觉得北京汽车女排以后如果想往强队上靠拢,不仅仅是战术问题,还有很多思路、管理等方面需要向强队去靠拢。”

  虽然没能晋级决赛,但四强已经是北京女排17年来的最好成绩,接下来,他们还要面临三四名争夺战,“现在联赛还没有结束,要打一场放一场。我们还是力争去拼,包括后面的两场球,还是要打好。”他说。当然,对于这场半决赛,蔡斌希望全队都能铭记于心“这次联赛对于有些队员也许是最后一次了,当然也有的是刚刚开始,不管是哪名队员我相信今天这场球她们会非常牢的记住。如果我还在北京队执教,我也会要求他们记住这场球。”(搜狐体育 曾珍)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