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澳网一轮引关注 中国男选手首度亮相大满贯

2013年01月16日09: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原标题 [吴迪澳网一轮游引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昨日的澳网对于中国球员而言,有着历史性的一刻,进入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参加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球员吴迪亮相。在与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的比赛中,吴迪发挥出色,还抢下了一盘,最终遗憾地以1比3告负。而昨日另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彭帅则以6比3和6比0横扫加拿大选手马里诺。昨日的澳网还爆出了一个小冷门,女单7号种子埃拉尼以两个4比6被西班牙人纳瓦罗淘汰,成为目前出局的最高种子。

  吴迪无奈对手花招频出

  作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参加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球员,吴迪在澳大利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路透社、《纽约时报》等众多外媒都对吴迪进行了专访。外媒的关注让还没有上场比赛的吴迪,就已经感受到了压力。

  吴迪昨日的对手是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100多位的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面对这个克罗地亚的选手,吴迪还是表现得相当积极,一开局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不过多迪格更加强势的发球和底线,还是帮他追回了比赛,并且以7比5拿下首盘。

  首盘失利没有影响到吴迪的表现,他稳守稳打,以6比4扳回了一盘。此时的多迪格却叫进了理疗师治疗自己的背部,也许他的身体肌肉有些僵硬。接下来的比赛中,多迪格多次叫进理疗师利用局间休息时间进行按摩放松。多迪格这一招还起到了烟雾弹的效果,吴迪在场上显得有些放松,反而以3比6输掉第三盘。

  第四盘在进行到4比3多迪格领先时再度出现小插曲,多迪格在比赛过程中鞋子忽然掉了,他原示意比赛暂停,可是比赛并没有停下来,吴迪完成了最后一击。多迪格显得有些恼火,甚至叫进了比赛监督,确定规则规定了鞋子掉了比赛还是得继续进行。比赛监督表示,她百分百确定比赛得继续进行。被激怒的多迪格将一团怒火全撒在比赛中,重回赛场的他几乎以横扫之势战胜了吴迪。吴迪虽然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但仍以一次失误丢掉了比赛。

  虽然首次大满贯赛事以“一轮游”结束,但吴迪赛后还是吸引了不少媒体的采访,连他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都被安排在主发布厅。“虽然比赛输了,但是我感觉还是挺好的,当‘大牌’的感觉很好,但我的目标不是因为外卡参加、因为第一次参加大满贯受关注,我希望是靠实力坐在这里。我很享受这场比赛,毕竟是我的第一次大满贯经历。虽然输了球,但是我看到了希望,我会一直努力争取进入世界前100。”吴迪这样说道。

  作为老乡的师姐李娜虽然没有像之前说好的前往赛场给吴迪加油,但比赛前一晚李娜特意给吴迪发短信,鼓励这位小师弟。“其实技术上娜姐没给我说太多,她告诉我什么都不要想,把答案留给场上,现在就是好好睡觉,现在就是忘掉网球。”对于李娜的鼓励,吴迪表示受益匪浅。

  彭帅无奈次轮遇高手

  彭帅的首轮比赛赢得相当轻松,让她唯一有些不适应的是墨尔本的太阳。来澳网之前,彭帅参加了深圳和霍巴特两站比赛,不过两地的气温都不是太高,以至于她昨日登场时,对墨尔本温暖干燥的气候有点不太适应。“一上去的时候感觉好热,而且阳光照射特别强烈,我还觉得有点晕。不过好在也是因为有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所以到后面也越来越放开了。”

  不过彭帅下一轮的对手将是14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基里连科,由于只差一位没能排上种子选手,彭帅必须在第二轮就遇上高排位种子选手。“好令人失望,还是努力加油去打吧。”彭帅对此也有些无奈。

  一周前,彭帅在霍巴特度过了自己27岁的生日,看到18岁的张宇璇也出现在大满贯的正赛,彭帅瞬间就成了老队员。“现在忽然想起来,感觉自己好老。我一直都不觉得自己已经27岁了,我总是觉得自己还停留在20岁出头那个阶段,想法还有很多自己做的事情都还是会很孩子气。”

  对于张宇璇和吴迪,彭帅也像李娜和郑洁一样给两位年轻小将送上了自己的鼓励。她说:“对他们来说现在的条件更加优越,来自外界的关注多了,机会也就多了。毕竟像我们那个时候就没有办法像他们可以有机会争取到外卡,想要排进正选必须要靠自己首先打到足够高的排名。不管怎样,来打四大公开赛是一次很好的经历,自己体会的心态包括感受的人文氛围都是和在国内打球不一样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