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大满贯首秀误中对手阴招 定年终TOP100目标

2013年01月16日09:4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赵峰

  随着正手回球放了高射炮,年仅21岁的吴迪就这样结束了中国人的首次四大满贯正赛之旅。“如果两人有机会再度交手的话,吴迪一定能够取胜!”是什么原因让央视评论员童可欣如此心有不甘?答案是吴迪中计了。

  对手耍赖损招用尽

  哪怕每顿饭都有李娜夫妇作陪,哪怕彭帅郑洁屡屡送上祝福,但对于自己的澳网处子秀,吴迪依旧紧张无比。“我知道,全国观众都在关注我,无形当中压力倍增啊!”说这话时,吴迪距离比赛开始仅剩下3个小时。

  丑媳妇终要见公婆,不过吴迪的开场还是相当让人亢奋的。面对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吴迪连破带保,很快就以2比0领先。“一开始脑子里就一个字——拼!”可是光靠拼还是不够的,找回比赛节奏的多迪格迅速连扳三局,并以7比5的比分拿下首盘。比赛的高潮从第二盘到来,随着多迪格体能下降,主导权逐渐落入吴迪手中。在前八局双方各自完成保发后,吴迪在第九局抓住机会,实现破发,以6比4的比分回敬对手一盘。

  眼看年轻的吴迪就像小兔子一样活力无限,经验丰富的多迪格开始“剑走偏锋”了。先是面露难色,博取同情,然后申请医疗暂停,痛苦呻吟,同时再辅助擦汗、阳光刺眼等手段,多迪格将接下来的比赛撕扯地支离破碎。

  最后时刻,多迪格连球鞋都成了道具。由于球鞋脱落,吴迪轻松得分,多迪格借机连忙跟伊朗籍主裁判“讨要说法”。一个克罗地亚人和一个伊朗人用英语“沟通”了足足几分钟,多迪格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这个学费有点贵

  也许是看到对手“伤病缠身”,又遭受到了“不公正的判罚”,吴迪的同情心开始泛滥——明知对手体能不支,他却放弃拉锯战。第三盘和第四盘比赛,吴迪显得相当急躁,很多次主动进攻都变成了无谓失误,最终连续两个3比6,吴迪的澳网处子秀就这样结束。“这是对手故意释放的圈套,回给你一些看似机会又难以把握的球,你打得中就得分,打不中就失分,目的就是要减少回合,速战速决。”赛后,吴迪的教练大卫对首战失败显得痛心疾首,“这种伎俩在四大满贯赛场上比比皆是,可是吴迪从来没有遇到过,实在是太可惜了。这么好的机会……”

  也许印证了那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古训,走下赛场的吴迪也冷静了下来。“有收获,也有遗憾吧。”擦一擦脸上的汗水,吴迪对记者说。在他看来,这次经历本身就是一笔财富,感受了大满贯赛事的氛围,看到了自己与对手的差距。“只可惜输一场就要回家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输球原因主要是比赛经验不足,从技术层面来看并不比对手差。下一个目标是参加今年的法网,希望在年终能进入排名前100名。”吴迪说。

  即便是首场比赛遗憾告负,但吴迪在澳大利亚的人气依旧那么旺。退场的时候,吴迪杯球迷团团围住,索要签名和合影,他最终在保安的帮助下才狼狈退场。对此,吴迪笑着说:“这种场面还真没想到过,特别是失败一方,怎么会有这种待遇呢?不过这样也好,我相信以后不会再有外国记者问娜姐‘你们的男选手在哪里’这种烦人的问题啦,也算是为娜姐帮个忙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