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观摩巴萨:武磊一直想金球 草皮好才有状态

2013年01月16日09: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港集团队西班牙拉练动态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徐根宝率上港集团队造访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及其主场——诺坎普足球场。虽然加上博物馆的参观也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走马观花,但足以让这些以足球为生命的人感慨万千:这就是百年俱乐部的底蕴!这就是顶级豪门的足球氛围!

  ■武磊 上港集团队、中国U22队组织核心 ■王燊超 上港集团队队长

  ■颜骏凌 上港集团队、中国U22队主力门将 ■柏佳骏 上港集团队主力中卫

  感受了什么叫百年俱乐部!

  1 ●东方体育:先总结一下诺坎普之旅的心情如何?

  王燊超:真正感受到球队历史文化的差异,感受了什么是百年俱乐部!

  武磊:事先没想到会来,或者说这么早就安排来,幸福有点来不及准备吧。要说收获,就是感受了顶级竞技方式。

  颜骏凌:只有四个字——印象深刻。

  2●东方体育:请阐述一下最让你感到震撼的环节。

  武磊:走进球场的一霎那——虽然现在不是正式比赛,没有球迷坐着,但只要你走进现场,就能想象那种山呼海啸的比赛氛围。还有就是近距离接触金球奖奖杯的那一刻吧?

  王燊超:我印象最深的是博物馆的那些展品,每个年代的球衣、球鞋都得到了收藏和保存,我想他们今天的成功是由这些历史的细节堆积起来的。

  颜骏凌:从巴萨主队球员通道走进球场的感觉吧,作为一个球员感觉太震撼……

  柏佳骏:球场草皮多好啊!在这种球场上踢球,状态一下子就会上来,这才叫专业!

  3 ●东方体育:看到你们不少人成为了粉丝,不停地拍照,你也参与了吗?

  颜骏凌:当然,该拍的都拍了,眼睛都花了。

  武磊:走一路拍一路,在球场里的时候手就没停过。

  王燊超:对陈列的奖杯拍得比较多,看到很多当地球迷也对此热衷,能让普通球迷近距离感受俱乐部的荣耀,这点很不错。

  4 ●东方体育:徐指导说我们来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参观完欧洲最大球场后你觉得最意犹未尽的是什么?

  柏佳骏:最好能在真正的比赛中,感受一下这样专业的球场,那种贴近球场的看台一定能让球员和球迷获得最大的享受。

  王燊超:比起参观诺坎普和巴萨俱乐部,我更憧憬去拉玛西亚,了解他们的青训方式,近距离观察他们年轻球员的训练,相信我们能学到很多东西。

  武磊:我可以说我一直在想“金球”吗?

  5 ●东方体育:如果让你选择一件礼物,并可以找你喜欢的球员签名,你会选择什么样的礼物?谁的签名?

  颜骏凌:有这样好的机会的话,当然是买一件梅西的球衣,然后让梅西签个名咯,据说很难。

  武磊:想要一件全队签名的球衣,呵呵,最好是7号球衣。来之前确实也想过去专卖店买一件梅西或者比利亚的比赛服,不过考虑到这次安排规格很高,我现在很贪心地憧憬:能不能在训练场直接问他们本人要呢?呵呵……

  王燊超:我只想要一条巴萨的围巾。签名么?梅西,还有队长普约尔!

  在这里

  你会知道

  什么是专业

  文/张晓露

  巴萨是当今足坛霸主,说诺坎普是世界足坛圣地一点也不为过。事实上从到达巴塞罗那的第一天我们就看到了它的“浮光掠影”——球场离球队住的宾馆很近,大巴驶过时巴萨俱乐部的标志清晰可见;球员在街道上晨跑时也可以清晰地看到球场的大致轮廓……这座球场位于巴塞罗那市近海滨的老城区,附近坡道起伏,很多类似上海上世纪90年代造的那种板式高层公寓,很密集的感觉,但附近街道行人很少。

  正如之前的报道所说第一眼的印象和“圣地”二字相去甚远,造型谈不上现代,色调灰蒙蒙的,外围护栏很旧了,旁边还有一座相邻的比赛用场更给人陈旧到废弃的感觉。但是从你走进大门的那一刻开始,就会立刻给你现代豪门的震撼,现代化的立体层面让场内休息区显得空旷明亮,博物馆不大,但是灯光和布置非常精致,那难得一见的长长的冠军奖杯“墙”让人流连,这里既包括他们从1920年起开始赢得的足球奖杯,也包括篮球和曲棍球等项目。

  最激动人心的一刻,还是走进球场的瞬间——这一刻让你知道了一座容量惊人的专业球场不用太大、太豪华,只要对空间合理、紧致地运用,对细节专业地把握好,它就会自然而然地成为激情竞技的一部分——比如两个细节:第一是观众席离球场特别地近,而且没有像英超球场那样的隔断,但是安保的考虑非常周到;第二是我们参观时是白天,但球场上亮着一排排的黄色巨灯,几乎贴着草皮。随行的杨礼敏指导介绍,这灯是用来抑制草皮成长的。

  这座球场平时是不开放的,即使梅西他们的日常训练,也只是找一些关联球场,可想而知得到怎样的精心呵护。一如一位球员的感慨:“上海球场平时开一场演唱会,草皮就完了,看看这里,你知道什么是专业。”而根宝的“角斗场”之说,更是点出了它的灵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