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箭 > 射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神射手今日女教头 何影用另一角色圆梦奥运

2013年01月16日10:1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尽管国家射箭队新周期教练员名单尚未正式对外公布,不过关于何影当选女队主教练的消息已经传了出来,未来四年,这位当年中国射箭赛场上的旗帜性人物将带领弟子们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何影坦言,希望自己能够以另外一种角色和方式圆梦奥运会。

  如果不仔细看,你可能根本认不出来站在你面前的何影就是当年叱咤赛场的那个“神射手”,她以一头披肩的卷发和一身白色的职业正装出现在不久前国家射箭队的教练员竞聘会现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对手们竞争新周期国家队女队主教练一职。“实际上我在6年前就开始担任吉林省射箭队的教练了,算是积累了一些做教练员的经验吧,”何影说。虽然执教经历并不长,但她做得很出色,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家射击队成员程明就是她的弟子之一。谈及为何参加这次国家队竞聘,何影说很大程度上还是出于对射箭的热爱,“做了20多年的射箭运动员,对这个项目的感情太深了。随着年龄的增大,运动员不可能干一辈子,做教练员可以延续我的射箭生涯。而且国家队无论对于运动员还是教练员来说,都是最高的平台,我希望在这样的平台上继续自己的理想。”

  今年35岁的何影曾经是中国射箭的一面旗帜,16岁入选吉林省队,17岁便入选国家队,曾经获得过全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遗憾的是她一直未能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何影连续三次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在第一次奥运之旅中在最后一箭不敌韩国选手金京郁,收获一枚个人赛银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射箭队集体折戟,四年之后的雅典赛场上,何影在个人赛八分之一决赛出局,不过随后帮助中国女团斩获一枚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已经做了省队教练的何影尽管在三场选拔赛上表现出色,但最终还是因为国际比赛积分少而以微弱的劣势名列第四,无缘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虽然已经远离了国家队几年,而且在地方上的主要任务也变成了教弟子,但何影说自己一直没有完全放弃训练,在省队时经常是利用业余时间练箭,在原来的计划中,她还想再出山,参加今年的辽宁全运会。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多年世界大赛的经历是何影本次竞争国家队教练最有力的“武器”。

  不过相比地方队,国家队的压力明显要大很多,并且中国射箭女队又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备受关注的队伍,如何带好这支队伍,何影已经有了自己的执教理念和规划。“韩国女队目前是世界霸主,我们一直没有在奥运舞台上战胜过她们,但韩国并非不可战胜,首先我们要有打败她们的信心。另外,我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努力,创造更加适合中国队的技术和心理训练手段,不断增强我们这支队伍的实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