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为他改直播计划 吴迪:原来网球可利用规则

2013年01月16日10:2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见习记者张诗秋)吴迪的每一步,都在创造历史。

  昨日,在澳网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21岁的吴迪作为第一位出战四大满贯赛的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登场,虽然最终因经验不足以1比3负于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但他已经创下多个中国男网的第一——第一次亮相、第一次破发、第一盘胜利……

  4盘的比分依次是5比7、6比4、3比6和3比6。第一盘,吴迪丢掉了罚球制胜局,遗憾告负。第二盘,吴迪稳住阵脚,收获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上的首盘胜利。从第三盘开始,多迪格小动作层出不穷,将吴迪的比赛节奏彻底打乱,局势就此急转直下,吴迪再丢两盘,无缘晋级。

  赛后,吴迪用“很享受”作为关键词总结这场比赛。“这是我第一次打大满贯正赛,我尽情享受其中每一分、每一次击球。”他说,“虽然输了,但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高兴,我看到了希望,我会一直努力,争取进入前100。”

  吴迪说,赛前李娜也给他发了短信,给了他一些心理指导:“她叫我别紧张。她说,把答案留在场上,你自己去寻找答案,好好睡觉,忘掉网球。”

  在昨日的另一场比赛中,金花彭帅以2比0(6比3、6比0)击败加拿大选手马里诺,强势晋级第二轮。

  场外

  央视为他改直播计划“再打一次,吴迪能赢”

  吴迪在昨日14时许登场,央视体育频道为此更改了直播计划,中断了之前播放的斯诺克赛事,来直播这场历史性的比赛。

  对于吴迪的表现,央视解说员童可欣相当认可:“吴迪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也一度给了我们进一步创造历史的希望,不过很多东西只有在这样的比赛中才能够真正地学到,这都是平时教练讲多少都没有用的。相信吴迪回去会仔细看看第二盘的录像,再交手的话一定能够获胜。”

  复盘

  吴迪:输给了三个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

  第一个细节,是吴迪没多准备几副球拍。在第一盘打完之后,吴迪就把备用的球拍和球线交给场边教练,请教练帮忙绑线,再准备一副球拍。第二个细节同样微不足道,他的运动饮料带得不够。在前两盘,吴迪一直压着多迪格打,后者体能近乎枯竭。可到了后两盘,吴迪的体能却出现了问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没能得到充分的能量补充。

  第三个细节最致命。第三盘,多迪格多次申请医疗暂停,比赛频繁中断,吴迪的心理起了变化。“我当时脑子里冒出了至少100个想法,其中一个是他不会退出比赛吧……”吴迪赛后说,“当时确实受到了影响,打得太保守。”

  事实上,这就是比赛的转折点。“他经验很老到。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他比我好很多。”吴迪说,“学到了这一点,输球也是有意义的。”

  对手

  多迪格耍赖?那也叫盘外招

  原来,网球还可以这么打。

  前两盘战成1比1后,多迪格迎来了体能极限期。第三盘前两局战罢,他一屁股坐在地上,想要医疗暂停。

  裁判当然不答应,因为按照规则,医疗暂停只能在第三局以及之后的单数局出现。可多迪格就是不肯起来。无奈之下,裁判让医生进场,给多迪格按摩。

  在这之后,多迪格几乎有机会就让比赛停下,借以恢复体力,打乱吴迪的节奏。第四盘第8局,多迪格的鞋子掉了,他毫无道理地要求重赛,虽然被驳回,却也趁机休息了一会,随后连得两分保发成功。“我想他应该是有伤,作为职业球员,应该不会诈伤,对吧?”赛后,吴迪说,“网球就是这样,可以利用规则做很多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