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满贯首秀吴迪苦战遭淘汰 经验不足成最大软肋

2013年01月16日10:3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昨天,澳网的正赛赛场上,第一次出现了中国男选手的身影虽然最终以5比7、6比4、3比6和3比6遗憾不敌世界排名第74位的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无缘下一轮,但吴迪这位来自上海的小伙子,将他不失精彩的大满贯“首秀”写进了中国网球的历史。

  去年,21岁的吴迪在澳网外卡赛上先后淘汰了国家队队友张择、日本新秀杉田佑一以及泰国好手乌多姆楚克夺冠,最终站上了澳网的舞台,成为中国男网出战大满贯正赛的第一人。

  其实对吴迪来说,澳网的赛场并不陌生,4年前,他曾打进澳网青少年男单八强。同年,他又在全运会上“意外”夺冠,之后又屡次代表国家队在戴维斯杯上建功。稚气未脱的他,早早确立了中国男网领军人物的地位。

  但是,当同龄对手开始在世界网坛小有名气时,吴迪却陷入了“成长的烦恼”。前年,带教教练转岗,吴迪没有了专职教练,状态直线下降,训练比赛也不系统,世界排名一度落到了400位开外。好在去年,他遇到了现在的外教、法国人大卫·莫雷。

  莫雷是吴迪所在的浦东网球队聘请的,之前俱乐部也曾安排吴迪出国找外教训练,但效果并不理想。莫雷带给吴迪的变化是巨大的。身材并不出挑的吴迪是一个典型的技术派球员,所以莫雷就对他的各环节技术进行 “再加工”。前往澳网前,莫雷对吴迪的发球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动:无论抛球的弧度、挥拍的速率,都有了非常大的提高。昨天的比赛中,吴迪的发球技术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虽然ACE不多,但其落点刁钻,旋转强度适中。除此之外,在脚下移动和底线的控制上,吴迪也展现出了一流水准。

  昨天,经验不足成了吴迪最大的软肋。当久经沙场的多迪格玩尽“花样”在非局休时间申请医疗暂停、盘间休息时去洗手间、关键分以球鞋脱落埋怨裁判不中止比赛时,初出茅庐的吴迪节奏被打乱了,他甚至还忘了多带一把备用球拍。

  但吴迪的“处子秀”依旧充满了亮点,赛后有专家称他 “完全具备了打败TOP100的能力”,莫雷更是对弟子充满了信心:吴迪完全有进入世界排名前100的能力。同为武汉人的李娜,也十分看好这个小师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