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贵州人和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西莫维奇接受专访 称他来中国是来接受挑战的

2013年01月16日10:3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本报深圳电 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前德甲助攻王,获得两次德甲冠军和一次德国杯赛冠军,波黑国家队队长……带着这些光环,贵州人和队新外援米西莫维奇14日下午抵达深圳,与正在冬训的贵州人和队完成了会合。

  昨日,米西莫维奇与球队一起出现在训练场上,虽然还处在体能恢复期的他没有参与球队的集体训练,但是看得出来到新球队、遇见老朋友的他心情不错。昨晚,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这位传说中的大牌告诉记者,新赛季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虽然他对贵州目前只有“茅台酒”这一个概念,但是未来那儿会是他的家,他的妻儿都会陪他在贵阳生活。

  来中国,是一种挑战

  米西莫维奇出生在德国,效力过德甲的沃尔夫斯堡、波鸿和纽伦堡队,在加盟人和之前,米西莫维奇曾在莫斯科迪纳摩队效力。对于这次自己的“东南飞”,西方媒体曾对这位中场艺术大师离开表示惋惜,但在米西莫维奇看来,加盟中超的目的,只有两个字:“挑战”。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场上,面对球场上新队友的拼抢中声声大喊以及教练不断暂停训练的哨声,围着球场跑着圈的米西莫维奇,面色凝重。只有在休息的时候,与队中的老朋友穆斯利抽空聊上两句。可以理解,这位在外人都不得不以“高手”的眼光去打量的球员心中,估计还没有从德国的寒冷中,去适应深圳的温暖。以至于在恢复训练开始前,还穿着印着国旗的正式比赛球鞋。

  拿着传言中的中超第五年薪的米西莫维奇,并不是一个“向钱看”的人。在采访中,米西莫维奇告诉记者,加盟中超,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在德国,我获得了该有的荣誉,带着这些荣誉,我来到了俄罗斯,来到了莫斯科。现在我又来到了中国。对我而言,这是一种挑战。”对于中国足球了解并不太多的米西莫维奇看来,无论是这个陌生的国家和足球,还是联赛赛场上的那些国际大牌巨星,对他来言都是挑战。

  “我今天刚来,对于球队了解并不是太深,不过大家对我都很友好。”对于新球队,新环境,米西莫维奇告诉记者,球队中无论是球员、工作人员、教练员甚至俱乐部的领导,对他都非常的热情,非常友好。而俱乐部副董事长在训练场边的问候,更是让他切身体会到了好友穆斯利莫维奇口中的贵州人和的温暖。

  对于主场贵阳,米西莫维奇还没有去过,不过他已经在网上找了一些贵阳的照片,对未来的家有了初步的印象。“我知道那里有着1000多米的海拔,我会去适应,当然需要一点时间。”同时,米西莫维奇表示自己的家人也会随自己来到中国,来到贵阳。“他们当然会跟着我,那只是等签证完成之后的事。”

  新球队,但有老朋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而远方有好友,则更让人快乐。在目前的贵州人和来说,这句话的前者,属于穆斯利莫维奇,而后者则留给了米西莫维奇。两个“维奇”,用训练场上的亲密,向球队的所有人讲述了他们的友谊。

  昨天的训练中,一向沉默的穆斯利带着微笑,成为了米西莫维奇的影子。无论是热身训练还是训练间歇的休息,他们都呆在一起,成为了球队西班牙组合之后的另外一个组合———“维奇组合”。据米西莫维奇告诉记者,自己对球队的了解,绝大多数都是和自己认识了11年的穆斯利告诉自己的,在开启通往人和大门的过程中,穆斯利好像是滴润滑油。

  “他希望我来到球队。他这样做有一个理由,他希望我过来让队伍的能力再提高一块,能够帮助球队达到一个更好的成绩。”据米西莫维奇介绍,穆斯利口中的贵州人和,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队员们和教练之间关系很默契,都很友好,相互之间有很好的友谊。并且不排外,对外援非常好。同时,他还向自己介绍了这一个赛季以来,所了解的贵州和贵阳。

  对于“维奇组合”,很多人给予了厚望。在米西莫维奇看来,他会将他们之间的这种默契和配合,带到下赛季的每场比赛之中,为球队的进攻增加威力。而对于好友穆斯利上赛季的表现,米西莫维奇表示如此出色的他,离再次回到国家队并不会太远。

  聊中超,外援很关键

  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据米西莫维奇说,是在好友穆斯利莫维奇加盟人和之后,才开始有所关注的。所以对于中国足球的印象和了解,米西莫维奇并不像其他外援那样可以侃侃而谈,不过只言片语中,有着一针见血的话语。

  “走出这一步,是经过多方考虑的。”从德甲到中超,从欧洲到中国,这不仅仅是距离的改变,更是足球文化的变更。30岁的米西莫维奇告诉记者,到中国踢球自己是经过了漫长的考虑。在加盟之前,他和俱乐部沟通得非常愉快,所有的细节也谈得非常到位。同时,自从穆斯利莫维奇来到中超之后,他就关注中国的联赛,比如贵州人和队,比如中国足球联赛,都有了很多的理解。所以就做出了这个决定。

  新赛季,贵州人和面临三线作战,而对中超和亚冠的了解,米西莫维奇说得最多的,就是外援。“通过以前的了解,中国联赛每个队都有几个强力的外援,这是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而对于目前本土球员实力偏弱,强力外援挑大梁的中超各队来说,米西莫维奇这句话,无疑是“直击要害”。而对于亚冠诸强,米西莫维奇认为他们和中超也有相同之处,其重点也是外援。“打亚冠也是相同,其他的亚洲球队也几乎沿用了和中国联赛一样的外援制度。在亚冠联赛中面对的对手,既然能够跻身到这个联赛中,相信这些球队也是亚洲比较强的足球俱乐部,他们的球队里面,应该也同样拥有实力强劲的外援。”

  在米西莫维奇看来,目前距离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还有一段时间。他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剩下几周的训练时间,尽快地融入球队,了解球队球员和教练组的意图,帮助球队征战亚冠。“对球队最好的了解,就是自己在球场上去感受球队。”

  谈自己,状态不是问题

  对于米西莫维奇的到来,在体育媒体圈中的定义,是“大牌”和“核心”。而对于自己,米西莫维奇也保持了百分之一百二的信心。

  “今天大牌要来了。”这是昨天一位人和队员发给记者的短信,短信中的大牌,就是米西莫维奇。超级身价和年薪,超高的名气,球队的中场指挥官,这些元素,都是用来形容米西莫维奇的。对于这些赞美,米西莫维奇则在采访中显得非常淡定。“这些方面的因素并不会给我带来太大的压力,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的能力,我知道我能为球队做什么,我只要把我的能力发挥出来,为球队做到我能做的,就足够了。”

  在德甲的优秀表现确实证明了当时的米西莫维奇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之一,但30岁的他来到中超,是否能够重现当年的辉煌?米西莫维奇对于疑问,回答很简单,那就是“涛声依旧”。他说:“从当时到现在,我一直都保持着自己的竞技状态,前段时间在国家队效力时打入4个进球,我想这些进球也说明了这一点。”

  米西莫维奇与人和签订的是2+1的合同,如此一来,不由得引起了大家对30岁的他是否有想法在中国结束职业生涯的猜想。对于未来,米西莫维奇则表示一切随缘。“以后的事都很难说,先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在中国结束职业生涯也并不是不可能,因为现在已经30岁了,离职业生涯的尽头也越来越近了。或许还会伴随着伤病的出现,所以一切都很难说。”

  本报深圳电 昨日,贵州人和队在深圳冬训继续进行,在两个小时的训练中,球队在主教练宫磊的带领下进行了针对边路和中路的防守训练。球队的大牌外援、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也赶到球队,参加球队冬训。

  针对未来打造球队防盾

  昨天的训练与以往相比,全队体能训练的部分被减少,球队训练重点被转移到全队的协同防守上来。按照宫磊的布置,球队以4后卫和5前卫加门将组成了球队的防守方,而进攻方仅5人。

  训练中,新加盟球队的中后卫于睿出现在防守方的中卫位置上,与他搭档的是老将孙继海。而右边后卫则是球队的3号门将盛鹏,左边后卫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张成林。中场方面,杨昊、李春郁、陈杰、饶伟辉和杨一虎成为了防守方的第一道屏障。

  据了解,在下次的比赛中,贵州人和可能会采用451的阵容进行征战,而通过这套在训练场上的全华班中场和后防不难看出,球队在某些位置上可能出现的变化。其中,盛鹏所在的右边后卫位置,则是目前还没有与球队会合的新援陈昌源。而外援和于海的一旦加入,中卫和中场的某些位置,也将发生改变。而球队2号门将沈俊、张成祥、李凯、刘清和刘天琪组成了训练中的进攻阵容。

  训练主要针对边路进攻防护和中路进攻防守。在训练中,主教练宫磊多次叫停训练,亲自讲解示范,对每个球的处理细节抠得非常细致。此外,对于球员的犯规动作,他也一再强调注意减少和杜绝。“训练不仅仅只是针对亚冠,而是整个赛季。我故意将阵容的位置安排在大禁区附近的危险区域,就是为了让球员们现在注意拼抢动作,减少犯规,减少比赛中让对手获得威胁定位球的机会。”

  俱乐部领导训练场看望新援

  训练场上队员们练得如火如荼,而场地另一边的“外籍军团”,也因为一个人的到来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球队新加盟的外援、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据了解,他是昨天下午飞抵深圳,与球队会合的。而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也来到训练场,在场边向米西莫维奇表示了欢迎。

  由于刚来到球队,米西莫维奇并没有参与球队的正式训练,只是在体能教练的安排下,进行体能恢复。虽然刚与球队会合,米西莫维奇并不会感到陌生和孤单,队中的塞尔维亚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体能教练托马斯以及国家队队友穆斯利莫维奇,都能用斯拉夫语和米西莫维奇交流。

  在训练间隙,在训练场边观看球队训练的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也向米西莫维奇表达了俱乐部对他到来的欢迎。“我们欢迎你的到来,刚刚来到球队,你一切要以恢复为主,不要心急,有任何需要可以告诉我们,愿你尽快融入球队。”对于米西莫维奇,杨笑瑜告诉记者,俱乐部很期待米西莫维奇早日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帮助球队进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