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难点解析之沙坑救球 高尔夫巨匠教你脱困

2013年01月16日1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宁宁

  球场里各式各样的沙坑是否让你心生畏惧?不同的沙坑又该采用怎样的处理方法呢?我们总结了高尔夫伟大球手桑姆-史立德和加里-普莱尔的沙坑救球策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一定会飞得很高!

  桑姆-史立德的沙坑技巧

  一. 一般沙坑陷阱的应对方案(爆发式击球)

  1.让双脚深陷在沙中,扎实站稳,以确保在挥杆过程中身体下盘的平稳。同时,由于高尔夫规则中规定,在做准备动作时不允许球杆触碰沙子,所以双脚深陷在沙中也能够检测到沙子的厚度及紧实程度。

  2.双脚采用开放式站姿,将球放在左脚跟内侧的延长线上,所以要尽可能地将杆面打开。

  3.双臂与双手的运动幅度较大,腿部基本保持不动:陡直的下杆以后,球杆直接向前方将球送出,手腕在击球点时要向上翻转。

  4.杆头向下击球并向前方送球,要保证充分的送球收杆动作。如果你的左手手掌在收杆时朝向地面,这就说明你将杆面一直保持打开状态,送球过程做得非常到位。

  面对一些特殊困境时,桑姆-史立德的解决办法:

  困境1.球在脚印中:把球打出来!只不过要采用爆发力击球,因为小球被沙子包围,需要施力将其击出。如果球陷入沙中,可以尝试将沙坑杆换成9号铁杆或角度更小的铁杆,使击球更加利落。

  困境2.球位于沙坑后沿处,下坡球位:你早晚都会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较平时更多地将球后沙子击出:球后约两英寸处。轻微闭合杆面,以与沙坑角度一致。球位向后放置,位于右脚跟延长线上。

  困境3.球落在平浅、紧实的沙子上,位置水平,沙坑无过高边沿:如果你所处的情况完全符合以上的几个要素,那就用推杆。让双臂平稳移动,使杆头平行于沙子。如果杆头在上杆或下杆时触击到沙子,就会将球压到沙子里面。所以在使用推杆时要平稳击球,并将重心移向前方。

  困境4.球位于沙坑前沿处,上坡球位:要有“向上击球”的概念,杆头会穿过深厚的沙层直至把球击出。这就是说(1)你需要击打较平时更为靠近小球的沙子。(2)送球收杆动作要加力。身体重心仍要放在左侧(右手球手),并打出由外向内的击球路线,同时杆面保持打开状态。

  加里-普莱尔的沙坑技巧

  A.基础沙坑球——开放式站姿:左脚大幅度偏向目标,右脚略微偏左。球位较靠近左脚,杆面打开,击球时需要打击球后2英寸处的沙子。

  B.深陷沙中——站姿平行于目标线,只将左脚略微转向目标。球位后置,杆面摆放方正。击球时,仍然需要打击球后2英寸处的沙子。

  C.湿沙击球——与基础沙坑球的站姿与球位一样,杆面要打开。唯一的区别就是杆头在球后较远处入沙击球——大约3英寸后。

  D.沙坑中上坡球位——与基础沙坑击球基本相同,只是球位需要后置一些——左脚跟内侧。击球入沙时,杆面要较靠近球——大约1英寸。击球时,要确保杆头平顺穿过沙子,因为这种技法需要打击较多沙子。

  E.沙坑中下坡球位——基本与基础沙坑击球相同,只是球位需要向前放置一些——左脚大拇指位置——击球时,入沙点需要远离小球——约球后3英寸处,可根据沙坑坡度幅度稍作调整。(搜狐体育 宁宁)

球技解析:

·球技:难点解析之短杆秘籍 凯梅尔让你重获新生
·球技:难点解析之左臂动作 牢记七重点控制动作
·球技:难点解析之外侧下杆 六绝招保证挥杆平面
·球技:难点解析之深草救球 7步骤让你脱困深草
·球技:难点解析之挥杆平面 找出破坏挥杆的元凶
·球技:难点解析之大右曲球 七步骤治愈大右曲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