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李娜首盘太顺不是好事 关键调整挽败局

2013年01月16日1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亮相海信球场的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以6-2 /7-5直落两盘击败白俄罗斯高妹加沃尔索娃挺进第三轮。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主持童可欣和网球专家许旸联袂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述。

  比赛开始后,许旸认为李娜今天尝试了许多在训练中练就的新招数,而童可欣指出,李娜作为一名攻击型球员,接发球会变成她一个很有利的武器。首盘第2局,李娜在加沃尔索娃的发球局送出Love Game破发,童可欣指出,加沃尔索娃今天在发球环节上并不是很好,不能给李娜带来任何的压力。许旸认为,加沃尔索娃的腿部力量、爆发力不足,让她很难应付李娜落点刁钻的回球。

  首盘第5局,李娜遭遇到了对手的抵抗,童可欣分析,今天加沃尔索娃的反拍展现的比较出色,但如果双方都在快速移动中击球,加沃尔索娃就会面临比较大的风险。当李娜打出漂亮的直线击球时,童可欣称赞李娜打出了她招牌式的反拍直线,这种漂亮的击球会带给对手更大的心理压力。许旸分析说,加沃尔索娃想利用上旋球来增加李娜的击球难度,但是她的优势还是原地的控球。第8局,李娜顺利赢下,也以6-2拿下了首盘。童可欣认为,在次盘李娜会先发球,这对加沃尔索娃来说,又增加了比赛的难度。

  次盘开始后,童可欣认为,加沃尔索娃的接发球仍旧不是太好,李娜应该抓住对方的这个弱点,在发球上压制对方。但是李娜随后发出双误,送给对方两个破发点,童可欣认为这是李娜在二发上更加大胆冒险所致。这局,李娜凌空抽击失误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童可欣大呼可惜的同时,认为李娜的侵略性过强,可能反而会给她的比赛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许旸进一步分析说,凌空抽击的话,球拍和球的夹角就会很小,难度也更大,而如果李娜选择截击的话,可能就会比较稳妥了。

  不过李娜很快完成回破,并以凌空抽球的方式拿下最关键1分,童可欣说,虽然这种击球有很大的风险,但是也对加沃尔索娃造成了巨大的震慑。当李娜发出本场比赛第三个Ace后,许旸认为李娜现在的发球状态比之前要好很多,而且双误的数量也是在减少的。但是在第3局,李娜又被对手破发,童可欣认为在次盘,加沃尔索娃的接发球质量明显得以提高,给了李娜不小的压力。

  次盘第7局,加沃尔索娃连续获得3个破发点,童可欣感慨,这一盘加沃尔索娃发挥了借力击球的“杀手锏”,让李娜非常被动。在李娜惊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童可欣认为李娜要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寻求破发,就必须一上来就能得分,因为对手并不是意志品质比较坚定的球员,如果李娜能够在接发球质量上有所提高,还是有机会的。许旸认为,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应该多注重角度的选择,而不是一味发追身,综合来看还是前者对李娜帮助更大。童可欣分析说,李娜第一盘拿的太顺可能对她而言不是好事,因为在次盘她的注意力明显不太集中。

  李娜在第9局拯救了2个盘末点,顺势连拿8分将比分改写成6-5。童可欣分析说,比赛的压力重新被推到了对手那边,而李娜这一阶段的调整非常不错,很好的扭转了场上的形势。最终,李娜漂亮的拿下了第11局,获得本场比赛胜利。赛后,童可欣分析比赛时认为,加沃尔索娃为自己心理的波动付出了代价,而李娜则延续了在澳网中非常出色的状态。(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李娜第二盘盘末连得13分 涉险胜出晋级女单32强
·童可欣:李娜首盘太顺不是好事 关键调整挽败局
·现场:娜姐打出海宁味道 不惧对手逆袭连得13分
·次盘连胜13分狂扫四局 李娜遇苦战展现冠军气质
·过多失误让李娜胜利略失色 比赛波折心态是主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