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次盘连胜13分狂扫四局 李娜遇苦战展现冠军气质

2013年01月16日1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16日,新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角逐。中国一姐李娜在第二盘顶住对手顽强反攻,化解盘点危机并且连得13分狂扫四局,带着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32强。整体数据占据优势,全场基本掌控比赛,加上关键时刻的稳定表现,充分体现了大满贯冠军的气质。

  对于网球选手的评价经常会提到“气质”二字,根据《辞海》的解释是“人的相对稳定的个性特点和风格气度”。那么,作为大满贯冠军得主,又该具备怎样的气质呢?类似于莎拉波娃与小威廉姆斯这样首轮送“双蛋”横扫的表现,的确符合大满贯冠军强大的特点。不过在逆境中坚持不懈,顽强奋战并且最终实现逆转,或许更能够体现大满贯冠军,这份世界网通顶尖荣誉的风采。

  新赛季的金花一姐发挥堪称耀眼,深圳赛连胜五场赢得冠军,悉尼赛击败三位选手晋级四强。热身赛的出色战绩,加上在墨尔本公园进四强、进决赛的过往,让李娜成为本届澳网女单的夺冠热门之一。尽管没有像莎娃小威这样势如破竹的首轮表现,但是挽救全部破发点,两盘完胜卡拉坦切娃的发挥,足以证明夺冠热门的实至名归。而在第二轮比赛,面对着实力不俗的加沃尔索娃,李娜用行动让夺冠热门的名头更加真实。

  进入比赛后,李娜没有出现慢热的问题,灵活的移动、犀利的正手从开局就给予对手极大的压力,不仅能够轰出制胜分,而且还造成加沃尔索娃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加。整个首盘,李娜在制胜分方面以10-4占据优势,而且还迫使对手出现12次失误。也正是依靠着更胜一筹的发挥,娜姐才能迅速确立领先优势,将比赛牢牢纳入掌控之中。

  如果比赛沿着首盘的“剧本”走下去,那么得到的将是类似于首轮的一场完胜。不过白俄罗斯少女的竭力“配合”,让中国一姐本场的胜利,有了更加惊喜和振奋的味道。第二盘比赛,加沃尔索娃放手一搏带来效果,利用李娜略显松懈的机会,率先破发后确立5-3的优势。正当比赛走势朝着决胜盘的方向前进时,李娜却用犀利的进攻、顽强的意志和惊喜的结果,证明了大满贯冠军的气质。

  非保不可的关键发球局,李娜顶住两个盘点的重重压力,艰难完成保发。随后,士气大振的娜姐毫不手软,连下四分破掉加沃尔索娃的发球胜盘局。当比分来到5-5时,场上的气势、胜利的天平已经彻底扭转,面对着金花一姐如潮的攻势,白俄罗斯少女被打击地彻底丢失信心,连丢七分后从“看到次盘胜利”到了“面临赛点困境”。最终,李娜完成致命一击,用化解盘点、连胜13分、横扫四局的方式,赢下了一场意料中的胜利。

  随着比赛的逐步深入,李娜的对手也将会越来越强。类似首轮的完胜次数必然会减少,更多的将是势均力敌的相持过程。显然,在第二轮就提前感受到艰苦战的体会,对于李娜的未来显然更有益处。接下来的战斗,必然还会艰难,相信手握犀利武器、散发冠军气质的娜姐,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李娜第二盘盘末连得13分 涉险胜出晋级女单32强
·童可欣:李娜首盘太顺不是好事 关键调整挽败局
·现场:娜姐打出海宁味道 不惧对手逆袭连得13分
·次盘连胜13分狂扫四局 李娜遇苦战展现冠军气质
·过多失误让李娜胜利略失色 比赛波折心态是主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