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遇上老油条中国一哥还太嫩 吴迪大满贯首秀失利

2013年01月16日14:0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因为有“中国一哥”吴迪的出现,北京时间昨日的澳网赛场似乎格外吸引国人的关注,就连原本没有转播计划的央视体育频道都临时调整转播计划,直播了中国内地男网球员首次登陆大满贯正赛的比赛。可惜的是,面对排名比自己高出很多而且又很有“计谋”的多迪格,吴迪最终1∶3不敌对手,大满贯首秀以失败告终。另外,彭帅昨日2∶0轻取马里诺,晋级下一轮。

  上厕所 医疗暂停 掉鞋子 各种招数 这个对手不寻常

  吴迪的世界排名是186位,而多迪格排在第74位,但吴迪在比赛中并不是没有机会,他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顽强把比分扳平。只不过多迪格的“狡诈”却很好地给吴迪上了一课。

  第二盘结束后,多迪格申请去洗手间,中断了吴迪正火热的手感。随后第三盘2∶0领先时,体能已经完全透支的多迪格回到座位上一屁股坐下,再也不肯起来。在跟主裁进行沟通之后,他被允许接受赛会医生的按摩。但是,根据ATP的规则,医疗暂停只能在第3局以及以后的单数局出现,克罗地亚人的要求根本不应该被允许。接受了按摩之后,多迪格生龙活虎地回到球场上,赢下了第三盘。

  第四盘,多迪格依旧申请了医疗暂停,频繁的暂停让球迷嘘声四起。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第8局多迪格在发球局与吴迪陷入苦战,在他浪费了一个局点而吴迪也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在救球中多迪格的鞋子居然掉了,吴迪进攻得手,心有不服的多迪格气愤地停下比赛,向主裁怒吼:“为什么不停止比赛!”他认为主裁在场内有干扰物时应暂停比赛并判这分重赛。裁判没有改判,因为网球规则规定,球拍、鞋子等必需品在回合中落地,应该继续比赛。改判不成后,多迪格趁机在椅子上喝水休息了一番,随后连下两分顺利保发。吴迪在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输掉了这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大满贯比赛。

  娜姐赛前短信 主新闻厅开发布会 享受待遇 输了还是像大牌

  外卡选手输了球还能坐在主新闻厅参加新闻发布会,这在澳网并不常见,而吴迪似乎被这样的超级待遇“吓到”,当记者提到这样的问题时吴迪回答得很搞笑,“是吗?那我们走吧。”记者接着问:“你现在坐在这个位置上有什么感觉?”吴迪笑着说:“你不说倒还好,一说我倒有点紧张了。”玩笑话归玩笑话,接着吴迪还是认真作答:“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什么都得感受一下,才没白来嘛,感觉还是挺好的,当了一把大牌的感觉。”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干扰,此前曾表示要去加油的李娜并没有到场,不过吴迪透露赛前李娜给他发了短信,“昨天我睡觉之前,她(李娜)还给我发信息,叫我不要紧张,说紧张只会影响自己发挥。她说,把答案留给场上,你自己去寻找答案。好好睡觉,忘掉网球。”

  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吴迪却以“很享受”这三个字总结了自己的第一次大满贯正赛亮相,“这是我第一次打大满贯正赛,我尽情享受了其中每一分、每一次击球。虽然我输了,但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澳网之后,吴迪说自己的当务之急是提高排名,希望能凭借排名打法网正赛。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吴迪:

  他应该不会是诈伤吧?

  对于多迪格在比赛过程中上厕所、频繁申请医疗暂停甚至是掉鞋子等状况,吴迪有自己的看法:“我想他肯定是有伤,作为职业球员,应该不会诈伤吧,对吧?我跟他打得特别接近,来回比较多,他肯定比较累,他是很有经验的选手,所以用这一套来调整。我吃亏就吃亏在这儿了!他利用规则,网球就是这样,可以利用规则内的所有的事情,所以也不能赖谁。”但是,吴迪也承认这些突发情况确实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干扰,“当他申请医疗暂停的时候,我脑海里大概想了100个问题,其中一个就是他不会要弃权了吧,不过这种想法只是一瞬间,作为职业球员,不能这么想。确实对我影响有一些,那段时间我打得太保守了。如果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改变这一点的话,其实输了也是有意义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