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递交中超注册材料 称足协是把球队往死里逼

2013年01月16日14:2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大连足球与中国足协的博弈仍然在继续。由于在阿尔滨与实德合并之后,实德球员是否立即全部成为自由身这一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一桩早已被外界认定为成功的合并案例突然出现变数。在昨晚12点的中超俱乐部递交注册材料截止日期到来之前,大连实德俱乐部突然向足协递交了注册材料,这也就意味着阿尔滨与实德的合并实际上已经停止,实德明年将继续参加中超联赛。

  如果足协最终审核通过了实德方面的材料,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上海申鑫将无法回到中超,明年将继续参加中甲联赛。如果不通过,那么必将引起实德的强力反对,中国足球会再次陷入一股风暴。

  合并双方满肚子怨气

  按照阿尔滨方面最初的设想,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收购实德来完成对大连足球资源的重新整合,一方面他们能够获得实德的全部球员,另一方面再通过购买内外援,来重建一支能够与广州恒大叫板的超级强队。但在这个问题上,他们却突然碰到了意料之外的麻烦。

  根据中国足协的说法,如果阿尔滨对实德成功收购并完成合并,实德的球员并非就像他们所理解的那样全部属于阿尔滨。阿尔滨想要买实德,先决条件是实德俱乐部必须注销中超资格,而在注销之后实德的全部球员将成为自由身,阿尔滨只能从中获得5名球员,并且这还将占据国内球员的转会名额。这种处理方式与收购方阿尔滨的设想出入太大,而这也等于打乱了阿尔滨的所有重建安排,如果说转卖实德球员那部分收入泡汤只是小事的话,无法重组大连足球最强资源,无法将转会名额留给于汉超这样的强力内援才是他们最不愿看到的事情。

  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一桩原本早就应该结束的中超俱乐部合并案被一拖再拖,并且由于双方至今都死咬住自己的底线,大有就此告吹之势。实德此番递交注册材料,实际上已经表明了态度,那就是不会再去谈什么合并,而是安心准备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

  对于实德方面的态度,足协实际上已经有所准备,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前天的内部会议上,我们对此有所预料,也专门作出相应预案。我们不允许实德踢上几轮就退出联赛的事情随便发生。”他表示,中国足协接下来将对实德递交的材料逐项核对,只要有一项不达标,实德的中超参赛资格同样会被否。还有另一位官员以警告的口吻说:“我们不会干涉任何俱乐部正常参赛,但既然是实德申报,那么参赛的主体必须是实德俱乐部。如果有其他企业购买实德股权,那么实德的参赛资格也会被取消,因为收购需要程序。如果申报材料存在虚假,中国足协也只能按规定处罚。 ”

  实德大呼“想逼死我们? ”

  一开始不允许实德所有球员合并入阿尔滨俱乐部,现在又要在实德的注册材料里找麻烦,对于中国足协的这种态度,实德俱乐部方面自然是一百个不愿意。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颇为激动,“我们想转卖,你足协不同意,那这次我们提交了材料你就得通过,因为我们所有资料都齐全并符合规定。如果不让转卖,又不让通过资格审核,不让今年打中超,那你就是逼我们死啊!这些年投资人花了多少钱啊,付出的是他们的血汗钱,而足协在做什么?不干实事,还指手画脚。球员是俱乐部资产,是投资人花那么多钱买来的,为何不让转卖? ”

  林乐丰表示,阿尔滨收购实德最终无法成为现实,责任完全在足协方面,而说到这个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以前中国足协说到两个球队不能合并,是因为国际上没有先例,国际足联不允许这样。但真相是这样吗?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就是两个球队(1970年巴黎FC和圣日耳曼球场俱乐部)合并起来的。足协又说,欧洲可以合并,但我们中国不学这个。 ”

  既然实德已经递交注册材料,那么明年他们能否踢好中超?对于这一疑问,林乐丰显得胸有成竹:“我们有这个财力。俱乐部还有很多赞助,而且还可以在本赛季拉到许多赞助。我们现在只能这样走下去,虽然困难一点,但这是被逼出来的。 ”

  就在事情发生的前一天,足协内部专门针对实德的问题召开了一次会议,而在这次会上,很多人都认定实德即便递交注册材料,也无法通过足协的审核。一旦足协最终这么做了,那么实德无疑就真的被逼上一条绝路,相信届时的中国足坛必将再次掀起一股风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