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决胜盘连追五局 惊天逆转淘汰斯托瑟进32强

2013年01月16日15: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中国金花郑洁在决胜盘中一度以2-5落后的情况下重演了上周在悉尼站时的逆转好戏连追五局精彩逆转,在历时2小时42分钟的三盘苦战中以6-4/1-6/7-5淘汰前美网女单冠军、赛会9号种子澳大利亚本土好手斯托瑟挺进32强,郑洁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赛会18号种子德国美女球手格尔格斯。 >>点击查看技术统计

  首轮在金花德比中苦战三盘才险胜小花张宇璇的郑洁,连续19次站到大满贯女单第二轮的比赛赛场,本轮郑洁的对手是小她9个月的澳大利亚本土好手斯托瑟,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首战直落两盘淘汰了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总算止住了5连败的颓势,并且赛会9号种子选手在自家地盘的历史最好成绩仅为第四轮。虽然斯托瑟在与郑洁此前的5次交锋中以3胜2负稍占优势,但是就在上周悉尼站的比赛中郑洁却在三盘大战中战胜了澳大利亚名将,这无疑会让“天后”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5度对垒中有4场是三盘大战后才分出高下。

  第一盘比赛,斯托瑟在轻松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随即便在郑洁发球局发难,好在郑洁尾局阶段顶住压力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两局两人都平稳保发,第5局郑洁在40-15开局握有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而斯托瑟利用高质量发球完成逆转惊险保发。随后一局,郑洁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

  第7局斯托瑟发球质量下滑,郑洁趁此机会连取四分率先完成破发。只可惜斯托瑟随即在郑洁的发球局中便完成回破,不过第九局斯托瑟连续送出双误,郑洁也不客气完成关键破发,并因此在第十局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郑洁40-0开局,但之后多次出现平分,随着斯托瑟一次扣球出底线,郑洁终于把握住了第八个盘末点得以保发,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

  在盘间休息时,郑洁要求医疗师入场为其重新调整了一下膝盖上贴着的药用胶布。第二盘,前三局两人均保住各自发球局,不过斯托瑟在首个发球局中几经周折才惊险保发。但从第3局开始澳大利亚好手突然找到节奏利用上旋球遏制郑洁的发挥,手感火热的斯托瑟连破带保很快将比分改写为5-1。随后前美网冠军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扳回一分。

  决胜盘甫一上来,郑洁的首个发球局便遭破发,特别是关键时刻送出双误葬送整局比赛令人扼腕。不过随后一局斯托瑟在相持球上也暴露弱点,并且同样在关键时刻以双误收场,让郑洁立即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回破,只可惜郑洁的发球疲软令其发球局再遭破发。第4局,郑洁在40-0开局且先后看到5个破发点的优势局面下未能拿下,让斯托瑟逆转保发,并借此将比分改写为3-1。之后一局,郑洁虽然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也是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挽救2个破发点才惊险保发。

  随后斯托瑟连保带破很快将比分改写为5-2,其中第7局在一个关键球上,连运气都不站在郑洁这边,球在网带弹了两下后回落自己场内。虽然身处险境,不过背水一战的郑洁还是在第8局破掉了斯托瑟的发球胜赛局,并一波三折的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4-5。随后在斯托瑟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郑洁又一次完成破发顽强追平比分。面对情绪失控的斯托瑟,郑洁沉稳保发连下四局反而领先并将压力抛给了对手。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郑洁稳扎稳打再次破发,从而连追五局以7-5惊天逆转赢得决胜盘将斯托瑟淘汰出局并就此昂首挺进32强。(搜狐体育 陶朗加)

1.郑洁决胜盘连扳5局淘汰斯托瑟,您怎么看?






2.郑洁下轮打格尔格斯,能顺利晋级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郑洁决胜盘连追五局 惊天逆转淘汰斯托瑟进32强
·吴文胜:斯托瑟主场作战压力大 郑洁显超强斗志
·郑洁带伤上阵仍神勇异常 小个子澳网带来大惊喜
·郑洁斯托瑟单局鏖战12分钟 5次平分打出28回合
·现场:郑洁艰难“捕蛇” 快变稳定应对强悍对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