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哈林组合战诺天王 詹姆斯冲击2万分纪录

2013年01月16日15: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NBA常规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部分前瞻:

  火箭(21-18)VS小牛(16-23)(09:00)

  主场负于快船后,四连败的火箭马上就将奔赴达拉斯,背靠背客场挑战小牛,开启4连客之旅,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认为火箭必须要在客场赢球,“我知道我们的赛程很艰难,但是我们需要在客场打得更好,获得胜利,让球队反弹。”哈登说道。

  在今天与快船的比赛中,第三节火箭突然崩盘,被对手打出高潮。哈登对此也十分恼火,“实在是不应该,我们应该做得更好,尤其是防守端。我们得了109分,但是防守端我们必须防守,才能获得胜利,这很简单,但是我们却没有防住任何人。”

  哈登已经连续21场轰下20+,是火箭自从1994-95赛季奥拉朱旺连续24场轰出20+之后最长的连续攻击火力,火箭连续20+队史纪录是摩西-马龙保持的29次。明日对阵小牛,球队需要哈登有更为出色的发挥,特别是在比赛关键时刻。

  在与快船的比赛中,林书豪的表现并不差,全场11投5中,拿下12分10次助攻,是他圣诞之后又一次打出两双,也是他本赛季的第六次两双。客场应战小牛,火箭需要林书豪关键时刻能够带动起球队的进攻。

  小牛近来状态甚佳,主场击败森林狼队后他们拿到三连胜,三连胜期间小牛场均砍下了111.3分。诺维茨基的状态正越来越好,在他回归首发阵容后,带给球队的帮助也越来越大,过去7场,诺维茨基场均贡献了16.9分,而在最近三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共拿下了44分、17个篮板和12次助攻。双方本赛季遭遇,诺维茨基因伤缺席了比赛,不过在过去三次对阵火箭时,诺维茨基场均贡献了29.0分。

  过去15个赛季,诺维茨基几乎是小牛队最卓越的得分手,不过现在他却将这份荣誉拱手相让,梅奥目前是这支球队最强得分点,本赛季首次与火箭交锋,梅奥一人就轰下了40分,明日再度遭遇对手,球队需要梅奥保持火热的手感。

  值得一提的是,小牛已经连续8次击败火箭,上一次火箭队击败小牛队还要追溯到2010年1月1日,火箭当时曾在主场以97-94险胜;而上一次火箭在达拉斯赢球还是在2009年12月19日,经过加时赛火箭以116-108击败小牛。

  黄蜂(12-26)VS凯尔特人(20-17)(09:00)

  黄蜂今天在客场以111-99战胜了费城76人队,一度落后两位数的76人队曾在比赛中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黄蜂队凭借着后卫格雷维斯-瓦奎斯的出色表现顽强的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明天客场对阵绿军的背靠背比赛时,不仅是瓦奎斯的生日,而且对球队而言也是场需要拿下的重要比赛。“明天是我的生日,这场比赛对球队来说很重要,我们也必须拿到那场比赛的胜利。”瓦奎斯说道。瓦奎斯本赛季均能够贡献14.1分、4.5篮板和9.1助攻,他目前的场均助攻数排在联盟第三位。

  另外,对于黄蜂新秀奥斯汀-里弗斯来说,明天的比赛也是有着不同的意义,明日的对手主帅就是自己的老爸道格-里弗斯。作为本赛季第10顺位的新秀,小里弗斯的表现并不理想。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2.9%,在最近一段时间更是被教练死死地按在了板凳上——过去三场比赛一共只打了14分钟。在自己的老爸面前,小里弗斯将会有怎样的发挥值得关注。

  凯尔特人球星凯文-加内特目前其个人NBA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4809分,在NBA历史排在第17位。KG只需要在明天与黄蜂的比赛中得到7分,他就可以超越名宿帕特里克-尤因(24815分),跃居NBA历史得分榜第16位。

  热火(24-12)VS勇士(23-13)(11:30)

  热火明日迎来六连客第五个对手勇士。上场对阵爵士的比赛,詹姆斯砍下32分,这使得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为19982分,距离NBA史上最年轻两万分先生只有区区18分距离。科比得到生涯第20000分是在29岁122天,张伯伦完成这一纪录是在29岁134天。而如果明日在对勇士的比赛中砍下18分,詹姆斯就会以28岁17天的年龄超越科比,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两万分先生。

  “有多少人能达到2万分?太少了!这绝对是大件事,我会很开心的。我并不是个为数据打球的球员,但这种事实在是太酷了。”詹姆斯在谈到即将到来的2万分个人也很兴奋。

  如果明天詹姆斯迈入2万分俱乐部,那么他用了726场比赛达到这一成就,而历史排名第一的张伯伦仅用了499场,之后是迈克尔-乔丹(620)、奥斯卡罗伯特森(671)、贾巴尔(684)、埃尔金-贝勒(711)和阿伦-艾弗森(713),詹姆斯用时排在历史的第七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距离5000次助攻也只差2次助攻,明日的比赛中,詹姆斯也极有可能会打破这个纪录,明日对詹姆斯是里程碑还是里程悲?值得关注。

  当地时间1月17日是韦德31岁的生日,韦德希望以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生,尤其在上一场比赛中第四节很郁闷遭到“冷冻”并输给爵士后,韦德需要用赢球重新振奋起来。

  热火的篮板球成为近来最大的问题,上一场对阵爵士,热火两大首发内线全场只有6个篮板进账,而波什只抢到一个篮板。本次客场之旅中热火队三场比赛篮板输给对手,对阵爵士队更是在二次进攻上被对手打了19-0。

  勇士队本赛季是联盟的一匹黑马,他们现在的胜场数已经追平了上赛季(66场)的成绩。球队近来状态不错,最近10场比赛拿下了其中6场,稳居西部第五位。球队核心斯蒂芬-库里因为膝盖伤势缺席了今天的训练,不过他仍希望能够出战明天与热火的比赛。

  如果库里缺阵,勇士就需要大卫-李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大卫-李本赛季至今共打出了23次两双数据(23次两双排名联盟第二),其中包括本赛季击败热火时砍下的22分和14个篮板。“我们想要改变文化,”李说道,“我们想把胜负场数逆转,我们需要保持这种势头。”

  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库里被热火完全遏制,不过汤普森和杰克表现神勇,两人合力砍下了47分,明日再度对阵热火,球队仍需要他们能够提供火力。

  步行者VS魔术(08:00)

  公牛VS猛龙(08:00)

  篮网VS老鹰(08:30)

  掘金VS雷霆(09:00)

  灰熊VS马刺(09:30)

  骑士VS开拓者(11:00)

  奇才VS国王(11:30)

  (搜狐体育:晨晨)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