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带伤上阵仍神勇异常 小个子澳网带来大惊喜

2013年01月16日15: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真是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之战,郑洁经过162分钟的激斗,终于擒下澳大利亚一姐、现世界排名第9的斯托瑟。郑洁第二盘1-6告负,决胜盘甚至陷入局分2-5落后的悬崖边。可郑洁随后迸发出惊人力量,她连拿5局实现惊天大逆转,打得斯托瑟直接崩溃,第10局甚至仍掉了一直装酷的眼镜,但还是无济于事改变不了被郑洁逆转的命运。

  艰苦时段随即到来

  拿下第一盘后,郑洁右腿的膝盖髌骨伤情加剧,她申请赛会的医生为她现场做了治疗处理。郑洁包扎伤口的,是一个有些可爱的粉色布条,球网对面的蛇姐显然找到了自己即将下手的攻击点,经过第一盘的缠斗她的状态和手感也都上来了。

  两人先各自保发后,蛇姐从第三局开始发力。她在第4局局末打出一记高质量的压线制胜分,将局分扩大为3-1。随后郑洁明显感到这一盘希望不大,如继续与对手死咬估计不但不能扭转局势,还有可能消耗过多的体能。最终郑洁1-6输掉了这一盘,本场比赛的高潮阶段即将来临。

  迅速掉到悬崖边

  决胜盘第一局郑洁发球,可对手的手感正处于巅峰,很快就破了郑洁的发球局。随后郑洁极为顽强地回破一局,但斯托瑟正在状态,她迅速将局分优势扩大到3-1。第6局最后一个球,郑洁的回球重重地砸在网口,球在网口弹了两下,又滚回郑洁一边,2-4,局势进一步恶化。

  第三盘比赛进行了39分钟后,郑洁已经2-5落后,上一局局末那个幸运球,让五星体育的解说员都喟叹:“连球网都知道怎么帮助东道主选手。”对手领先三局,这又是在非常重大的澳网赛场,对手又是世界排名第9的高手,郑洁似乎已万劫难复。

  细心+耐心,磨掉“蛇”眼镜

  当大把的机会就在眼前,斯托瑟的状态则在继续平稳发挥的郑洁面前,逐渐“退潮”。郑洁似乎换了一个人,她极为沉着地应战,奇迹般地连赢三局,将局分追成5-5。这个时候,一向戴着眼镜比赛的斯托塞,情急之下仍掉了眼镜,但没有眼镜做装饰,她在球场上的手感更是难以找到。

  郑洁的球路灵巧,而且变化多端。在输掉第11局后,斯托瑟在场地内怒吼一声,但那声音里分明能听到她的急噪与崩溃。第12局最后那记双误,直接断送了斯托瑟晋级下一轮的梦想。郑洁这个小个子球员,再次创造了绝对逆境中绝地大反击的惊天好戏。比赛结束后,斯托瑟迅速收拾好自己的行礼,郁闷地退场,现场的澳大利亚球迷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非常失望。(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郑洁决胜盘连追五局 惊天逆转淘汰斯托瑟进32强
·吴文胜:斯托瑟主场作战压力大 郑洁显超强斗志
·郑洁带伤上阵仍神勇异常 小个子澳网带来大惊喜
·郑洁斯托瑟单局鏖战12分钟 5次平分打出28回合
·现场:郑洁艰难“捕蛇” 快变稳定应对强悍对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