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迪睡前李娜短信告诫别紧张 央视为他调整计划

2013年01月16日17:52
来源:北京晚报

  “比赛前一天晚上,我睡觉之前收到了娜姐发来的一条短信,她告诉我不要紧张,可是比赛中确实还是太紧张了!”昨天,公开赛时代以来中国男网选手第一场大满贯单打正赛上演,吴迪苦战4盘告负,不敌多迪格无缘再创历史,具体比分为5比7/6比4/3比6/3比6。

  吴迪的对手多迪格世界排名74位,而且曾经在罗杰斯杯赛中有过击败纳达尔的记录,可以说具有相当的硬地实力,外界对吴迪取胜本来就不看好。但吴迪在本场比赛中确实很好地摆正了心态去冲击对手,发挥相当出色。

  此役首局吴迪上来就破发堪称惊艳,遗憾的是他最终5比7丢掉首盘,不过第二盘吴迪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比4扳回一盘,拿下内地男球员在大满贯的首盘胜利。比赛转折点在第3盘,经验老到的对手此后频频“使诈”,先是在两盘结束后申请去洗手间,随后又在第3盘领先时在非常规休息时间申请医疗暂停按摩背部,6比3拿下第3盘后,多迪格又叫来医疗师给自己按摩,不断打乱吴迪的节奏。在第4盘第8局平分时他自己的鞋在救球时掉了,他甚至气愤地停下比赛向主裁抗议,认为后者应该暂停比赛并判这分重赛,还趁机在椅子上喝水休息了一番,随后连拿两分顺利保发。耍手段耍到极致的多迪格最终如愿以6比3拿下这一局,也以总比分3比1拿下整场比赛,但对吴迪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的观众都在赛后给中国小草以热烈的掌声。

  虽然吴迪没能在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中取得进一步的突破,但他确实已经为中国男网赢得了更多的关注。为了直播吴迪与多迪格的比赛,央视体育频道临时调整了播出计划,直播这场澳网男单首轮的比赛。而在比赛开始前,金花前辈们也纷纷为吴迪减压,身为老乡的李娜甚至特地带他出去吃饭,为他进行心理疏导。

  整场比赛,吴迪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依靠的就是相持中的防守反击。也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方法,吴迪才能够轰出35个制胜分,而且在总得分上也仅仅以128比139略处下风。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