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官网:斯托瑟很可怜 郑洁爆冷全靠顽强意志

2013年01月16日18: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官网截屏
官网截屏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女子单打第二轮的比赛中,郑洁上演惊天逆转力克本土作战的前美网冠军斯托瑟,惊险晋级女单第三轮。比赛结束之后澳网官网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斯托瑟在墨尔本经历着如同毛瑞斯莫在罗兰加洛斯一般的巨大压力,这种压力也最终摧毁了澳大利亚姑娘。

  一个职业网球运动员应该是什么样的?最糟糕的事情或许就是不能很好地化解自己所遇到的压力。场上的局势不能控制,球员必须学会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特别是在主场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时候。

  在过去的12年间,“可怜的”斯托瑟每一次都遭受着巨大的压力。显然她希望能够在这里取得好成绩,但是罗德拉沃尔球场拥挤的人群的确让现场的气氛近乎窒息。每一年,斯托瑟都会让主场球迷感到失望,她在这里最好的战绩仅仅是女单第四轮。作为一个前美网女单冠军,这样的战绩的确让人失望。

  本赛季,斯托瑟首轮力克中华台北球员张凯贞,让人们对她在墨尔本网球公园的战绩有所期待。但是第二轮她没能更进一步,经过2小时42分钟的鏖战之后,斯托瑟在主场观众面前决胜盘连丢五局,不敌中国球员斯托瑟,爆冷无缘女单第三轮。虽然郑洁曾经闯进过澳网女单半决赛,但是现世界排名仅位列40位的她击败斯托瑟还是一个不小的冷门。

  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斯托瑟在阿瑟阿什球场2万3千名观众的面前横扫本土作战的小威廉姆斯,拿到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但是来到了斯托瑟自己的主场,澳大利亚人却始终不能取得好成绩。或许是受到现场观众压力的影响,斯托瑟不能很好地将观众的支持转化成自己的动力。她没能遗忘掉观众对她施加的巨大压力,这里是墨尔本,斯托瑟的肩膀上担负着太大的压力。

  很显然,斯托瑟知道今天自己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上星期的悉尼国际网球赛,她刚刚输给过郑洁,比赛也是三盘。至少这样的失利会让她有一点获胜的动力。在冬歇期之内斯托瑟遭受了膝盖伤势的困扰,并且进行了脚部的手术,这些都影响到了她的备战,每一场比赛斯托瑟都感到自己在不断进步,尽管她输掉了比赛。

  这一次,斯托瑟拥有自己的机会。第一盘比赛就耗时54分钟,比赛中斯托瑟将自己多变的发球技术展现的淋漓尽致。但是在决胜盘5-2领先的局面下,斯托瑟突然手感全无,郑洁连胜五局完成大逆转。似乎场上的一切都是错的。

  就像法国的毛瑞斯莫一样,斯托瑟在墨尔本网球公园也经受着巨大的压力。毛瑞斯莫的职业生涯非常辉煌,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并且拿下了2006年澳网和温网的女单冠军。她的回球充满力量,单手反拍回球堪称网坛一绝。但是在罗兰加洛斯,毛瑞斯莫从来也没能取得过好成绩。斯托瑟也是如此,她是一个好球员,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但是她从来也没能在澳大利亚施展自己的能力。或许这不意味着永远没有机会,但是下一次澳网举行已经是一年之后的事情了。

  (Alse)

相关新闻:

·郑洁决胜盘连追五局 惊天逆转淘汰斯托瑟进32强
·吴文胜:斯托瑟主场作战压力大 郑洁显超强斗志
·郑洁带伤上阵仍神勇异常 小个子澳网带来大惊喜
·郑洁斯托瑟单局鏖战12分钟 5次平分打出28回合
·现场:郑洁艰难“捕蛇” 快变稳定应对强悍对手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