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绝境逆袭挑落斯托瑟 透露与晏紫吃大餐庆祝

2013年01月17日03:24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继续悉尼公开赛之后,郑洁昨天又一次击败了澳洲猛将斯托瑟,在决胜盘2比5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金花爆发了巨大的战斗力,连下5局,成功完成逆转。

  赛前,郑洁膝盖伤口一直发炎,不得不吃止痛片坚持。比赛中,汗水把绷带浸湿了,她甚至申请了医疗暂停,让理疗师重新包扎。

  对手是世界前十的大满贯得主,又是澳大利亚本土明星,带伤上阵的郑洁面临巨大的压力。首盘比赛就鏖战了54分钟,郑洁6比4艰难取胜。更难的是决胜盘,在1比6丢掉次盘后,郑洁决胜盘一度以2比5落后。最终却是在澳大利亚观众为斯托瑟的加油助威声中连下5局,7比5逆转淘汰9号种子。

  “反正那时候已经2比5了,没有退路可以走,就豁出去了。而且我感觉追到4比5的时候,她的心态也有了起伏,发球局失误一下子增多了,给了我机会。”郑洁说,自己上一次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比赛,还是2006年的女双决赛,“人是被逼出来的,只要我站在场上,不会轻易放弃。想法其实很简单,我觉得自己很难得有机会再到这么大的场地、这么好的观众面前去比赛,一定要拼到最后。”在对手家门口,淘汰赛会9号种子,郑洁赛后向当地观众致歉,“我知道大家来赛场都是为斯托瑟加油的,很抱歉我击败了她。”

  郑洁透露,自己已经约了好姐妹晏紫,晚上一起去大吃一顿庆祝胜利。当然,同时也要感谢老公兼教练张宇,“斯托瑟发球的旋转非常多,赛前我就知道胜负关键取决于发球。张宇发球的旋转很多,所以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他陪我练了很多发球,非常奏效。”郑洁透露小秘密。

  下一轮,郑洁将迎战18号种子、德国选手格尔格斯,后者曾是郑洁的双打搭档。如果继续闯关,郑洁有望和李娜上演本届澳网的第二场中国德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