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横扫对手自我调侃:我觉得自己在场上有病

2013年01月17日05:42
来源:大连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澳网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在次盘化解两个盘点之后打出一波连赢13分的小高潮,以6:2、7:5击败白俄罗斯美女加沃尔索娃,晋级澳网32强。

  赛后,李娜再现幽默本色,笑着表示第二盘的逆转获胜是想让自己多练习练习,能够多打一会儿,同时自信的说道:“我之前还未曾在海信球场输过球,可不想今天就这样让这一纪录戛然而止。”随后李娜接着表示:“我真的非常喜欢在这里比赛,海信球场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场地之一,我相信自己完全还有能力再次赢得大满贯的冠军。”

  刺激

  连拿13分,导演大逆转

  昨天与加沃尔索娃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李娜在首盘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以6:2的巨大优势轻松胜出,但是白俄罗斯姑娘在第二盘明显提升了自己的进攻火力,击球变得更有效率,这给李娜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比赛一度朝着三盘鏖战的方向发展,但是李娜在关键时候的出色发挥扼杀了对手的反扑势头。

  “其实第一盘打得挺好的,节奏、控制什么的都不错,”李娜表示,“到了第二盘可能有一点点放松吧,前两个发球局都被破了。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拿下第一盘后太自信了还是什么,有一点松懈,这也让对方觉得自己有机会可以赢。”第二盘比分来到3:5后,李娜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接连出现失误,一度以15:40落后,被加沃尔索娃拿到两个盘点,但就当坐在电视机前观战的球迷们郁闷的摇了摇头,已经准备收拾好心情期待比赛进入决胜盘的较量时,娜姐却有如神助的开始大爆发,镇定自若的连砍随后的13分,导演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最终以7:5结束战斗。

  李娜在赛后承认第二盘有些注意力不集中:“到了第二盘我感到自己的手感开始下滑,当她破掉我的发球局之后我感到了紧张。这是我一直存在的问题,就是状态起起伏伏。当我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球场上的时候我才能够给对手造成威胁,接下来的比赛我还需要继续保持自己的注意力。”

  自信

  还能再拿大满贯

  对于第二盘过山车一般的状态,李娜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幽默,“不觉得很刺激吗?我当时只是想让自己在球场上可以呆得更久一些,多练会球!”

  “比赛结束后回到休息室,我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在见到卡洛斯和姜山时特别想笑,”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李娜早已收不住的自己先大笑了起来,“他们说你自己在那瞎乐什么呢,我说,‘我觉得自己在场上太有病了。’”听到这,所有人都跟着乐了。不过问到她是否在那个危急的时刻仍然坚定的相信自己能够扳回来,她笑称现在是可以说很坚定没错,“但当时怎么可能说会有那么坚定啊,只知道比分是15:40,3:5。”对于自评相比起之前几年,自己现在会否在应对危急局面时处理得更好,她淡然的表示不能简单的以结果来论,毕竟每一场比赛的情况都不一样,“不能说赢了就什么都好,今天还是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不过也不能说输了就什么都不好,肯定也还是会有做得好的地方。”

  李娜之前已经在澳网取得亚军和四强的成绩各一次,去年则遗憾没有能够进入八强。今年李娜在来到墨尔本之后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对此李娜本人也显得非常自信:“我真的非常喜欢在这里比赛,海信球场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场地之一,我相信自己完全还有能力再次赢得大满贯的冠军。”

  淡定

  心理素质得到磨砺

  李娜如此强势的表现,让我们不由得想起莎拉波娃,这位俄罗斯红粉一直以来也是以大心脏著称,之前莎拉波娃在谈到自己为何屡屡能够在绝境中逃出生天时这样表示道:“我就是让自己不去想场上的分数,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到接下来的一分上。”而李娜昨日的表现,无疑就是对这一秘诀的最好诠释,在这些关键时刻,只要有一分出现闪失,昨日的比赛进程都有可能被改写,但是李娜却咬牙坚持了过来,这让人必须重新审视她在本次澳网赛中的夺冠前景。

  李娜的心理素质过去多次被人诟病,但是经过最近两个赛季的磨砺,这逐渐演变成了自己的最强武器。本次澳网首轮面对卡拉坦切娃,李娜全场比赛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昨天面对加沃尔索娃,李娜更是化解了对手两个盘点并力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如今的李娜,在球场上完全具备了一位顶尖高手的气质,不管是在领先还是落后的局面下,她的气场都足以威慑对手,这或许也正是如今的她在面对那些TOP10之外的选手时很难失手的最主要原因。

  当然,李娜昨天的表现也并非完美,这主要就表现在自己的失误方面,全场比赛她一共出现了30个非受迫性失误,即便对于一位进攻型选手来说这个数据还是有些偏高了。尤其是在第二盘的开局阶段,当对手试图进行反扑的时候,李娜略微显得有些着急,总是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拍数内解决掉对手,几次线路的选择显得有些冒失,增加了自己失误的数量,导致局面显得有些被动。进入32强之后,李娜面临的考验将会持续增加,想要在本次澳网的比赛中走得更加平稳,李娜在控制失误方面需要加以更多的注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