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和霍华德双双砍下31分 湖人胜雄鹿取两连胜

2013年01月17日10: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球迷中流传这样一个笑话:德安东尼来了之后,湖人就像一条清晨的街道。科比的身边,更是像一条凌晨的街道。

  这个笑话有点冷,所以需要稍加解释一下——球迷的意思就是,湖人基本没有防守,所以其他球队的球员,能够带球在湖人的地盘上轻松飞奔,轻松过掉科比。

  但这个情况,有昨日湖人以104:88战胜雄鹿的比赛中得到改变——科比带头加强了防守,湖人将雄鹿的得分限制在了90分以下。

  赛后有球迷这样感叹:当你看着34岁的科比,追着20岁出头的詹宁斯满场奔跑时,你突然就发现,你说不出嘲笑湖人的话语来了,你突然就有种感觉,看来。

  科比变成了“牛皮糖”

  湖人这个赛季组成了“F4”,随后却迎来一段十分不堪的岁月,这让已经34岁的科比面临非常大的压力。一方面,他得继续“刷数据”,以保持自己在联盟巨星的地位;一方面,他扛起湖人的组织、进攻,那些前几年他不屑做的脏活累活,这个赛季他都得往身上扛。尽管他一直不愿意服老,但岁月这个东西终究是把杀猪刀——干完进攻、组织的活之后,科比压根就没有任何的体力去做防守这件事。

  球队老大不防守,球队主帅德安东尼也不重视防守,于是整个联盟都知道现在湖人就是“球门大开,欢迎来投”——也正因为防守不行,湖人一直在西部排名的底端徘徊,能否进入季后赛显得十分悬。

  面对这样的情况,再加上媒体和球迷批评声不断,德安东尼前日表态会减少科比进攻戏分,科比本人也欣然表示愿意接受更多的防守任务。于是昨日,34岁的科比全场像牛皮糖一样贴着雄鹿的进攻核心詹宁斯,最终这位“上周联盟最佳球员”在科比的“伺候”下,只得到12分(命中率仅有28.5%)和1次助攻!而科比本人,则有31分和6次助攻入账。

  霍华德打出最强一战

  除了科比之外,湖人的其他巨头似乎也慢慢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得分方式,其中最明显的就是霍华德。

  霍华德是役上场40分钟,18投14中得到31分、16个篮板,另附着4次大帽,终于有点在魔术时的样子。球迷更是调侃:科比和霍华德本场这种架势,有点当年“OK组合”的影子。

  这种统治级的表现也给了霍华德信心,“如果我们能像过去的2场比赛那样打球,我看不出有谁能击败我们。”霍华德如是说。而纳什也为“魔兽”戴上了高帽:“这应该是他的场均数据,考虑到他的实际能力,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很高兴能和有这样实力的球员一起打球——天空才是他的极限——而且他还可以继续提高。”

  确实,如果湖人能够继续这样打球的话,那么他们不仅季后赛有希望,就连冲击西部冠军甚至是总冠军都有戏。但问题就是,已经34岁的科比,能够每一场都这样当“牛皮糖”么?而霍华德又能否一直保持这样的高效?

  或许,下一场对阵热火,才能试出湖人到底有没有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