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键时刻崩盘暴露最大问题 彭帅一素质显现差距

2013年01月17日1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17日,新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角逐。中国金花彭帅连丢七局,不敌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无缘32强,成为“三大金花”中率先出局的一位。同样是落后困境,李娜上演了挽救盘点的获胜,郑洁实现了决胜盘连胜五局的逆转,逆境中的不同发挥,仿佛也点明了彭帅在意志斗志方面的缺陷。

  李娜、郑洁和彭帅三朵金花,已经成为中国女网面向世界的“名片”。这其中,李娜手握大满贯女单冠军,世界排名跻身TOP10,是当之无愧的金花一姐;郑洁有过大满贯女双夺冠、女单四强的经历,同样在世界女网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那么,彭帅呢?当年的那个“天才少女”,如今在世界排名上已经超越了郑洁,然而在代表网球绝对荣誉的大满贯舞台,却始终无法突破八强的门槛。就算是在她最为耀眼的2011赛季,也留下了三次大满贯止步16强的遗憾。

  本赛季的澳网公开赛,三朵金花再度携手出战,相比于首轮的各自出彩,三人在第二轮都遭遇到了考验。李娜在面对着加沃尔索娃时,在第二盘处于落后局面,最终凭借着挽救两个盘点,连下13分狂扫四局的表现赢得胜利。而郑洁在与斯托瑟的对抗中更是“逆天”,面对着TOP10在决胜盘处于2-5的落后绝境,最终硬是依靠着顽强的斗志化解对手两次发球胜赛局,连胜五局创造了不可思议的逆转。

  与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的对决,彭帅遭遇到了类似的困境,在第二盘中处于2-5落后的局面。这一刻,仿佛有些熟悉,让人不禁联想到昨天李娜与郑洁的后来居上。现场支持金花的观众在呐喊,看台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飘扬,然而最终的结果却多少让人失望,尽管在基里连科的发球胜赛局中竭尽全力,但是彭帅却没能实现回破,带着连丢七局的尴尬结果,吞下了失利的苦涩,成为三大金花中最先出局的一朵。

  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第九次出战澳网,同时也是第32次征战大满贯赛事(2次止步资格赛,30次正赛)。然而如此多的冲击,却始终无法迎来一次八强的惊喜。从身体条件来看,彭帅在金花军团中属于身体素质好的,至少在力量对抗中并不会太弱于欧美选手;而从比赛经验来看,04年就出战大满贯的她可以用“丰富”来形容;而考虑到技战术环节,尽管缺少足够有效的致命“杀手锏”,但是却在多环节上以稳著称。

  技战术和身体条件都不错的彭帅,为何始终无法突破大满贯八强的“桎梏”?的确,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这是无法避免的一个因素,但绝非主要因素。连续两天,看过了李娜的后来居上,看过了郑洁的惊天逆转,如今再品味彭帅在连丢七局的“崩盘”,或许球迷心中也会有所感慨。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彭帅0-2不敌基里连科 连续第二年止步女单次轮
·张爱民:彭帅情绪波动大 注意力涣散被对手利用
·现场:彭帅比赛双胞胎挑边 用大冰块为自己降温
·澳网官网:高温鏖战很残酷 士气受挫致彭帅输球
·技术统计:彭帅27次失误0破发 一发得分率糟糕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