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急躁情绪让彭帅稳定不再 一环节落后成失败主因

2013年01月17日1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17日,新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角逐。中国金花彭帅连丢七局,不敌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无缘32强。如果说去年止步次轮还有更换球拍和遭遇伤病的外因,那么今年的再次倒在第二轮,更多还是因为急躁的情绪和过多的失误。

  上赛季的澳网女单第二轮,彭帅两盘输给贝内索娃而无缘晋级。分析当时彭帅的落败,两个客观因素不容忽视。首先是赛季初段更换新球拍,适应过程让彭帅战绩不佳,结果在墨尔本公园又换回新球拍,最终这样的“反复”却让金花更加难以把握。其次,当时的彭帅依然受困于胯伤的 影响,同时膝盖伤势也影响着她的跑动。因此,彭帅当时的失利,不仅仅是技战术方面的原因,更是多种外因综合导致的结果。

  经历了略显失望的2012年,进入新赛季的彭帅表现有所回升,深圳赛闯入四强,霍巴特赛首轮淘汰头号种子。而在来到墨尔本公园后,彭帅更是在首轮送蛋横扫加拿大人马里诺。11次非受迫性失误、15个制胜分,仅丢三局顺利过关,彭帅用完美的表现交出了值得称赞的“开门”答卷。这样火热的状态,也让彭帅在第二轮面对基里连科时,收获了更多期待。毕竟如今的俄罗斯红粉状态也有所下滑,而且两人在硬地赛场的喂一一次交锋,还是彭帅赢得胜利。

  比赛开局阶段胶着的进程,也证明了双方实力上的接近,这时候任何细小的波动,都可能改变整场比赛的走势。结果,却是基里连科收获到了这“幸运的”波动,俄罗斯红粉凭借着幸运滚网球完成关键破发,从而赢下首盘确立了领先基础。然而排除这一球的幸运成分,彭帅在首盘,特别是盘末阶段的表现也并不理想。在关键的发球局中,她的一发得分率偏低、二发质量又偏软,所以才给基里连科抢攻的机会,才让俄罗斯人拥有了破发的机会。

  然而更大的问题在随后的比赛中出现,首盘落败的被动局面,让彭帅在整个第二盘都处于一种急躁的情况。她希望能够通过发球轰开局面,希望能够一拍打死对手,但是结果却是在几个主要环节表现得越发糟糕。想拼发球,但是一发得分率却只有31%,想拼进攻,却也只有9个制胜分入账。而急躁情绪带来的最大问题,还是对于非受迫性失误的控制。在这一盘中,彭帅并非没有机会,但是各种下网、出界,却葬送了金花竭力的反攻。赛后数据显示,彭帅次盘出现12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基里连科则只有5次。

  李娜有着女子网坛排名前列的底线攻击能力,郑洁则是以细腻、移动和顽强著称网坛,而彭帅的特点则是稳定,无论是发球、击球,攻防两端都是以稳为主。然而本场比赛,彭帅却在自己最得心应手的方面彻底处于下风,全场非受迫性失误27-16送出太多机会,最终也送出了本有希望的胜利。好在赛季刚刚开始,彭帅依然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调整和改善,如果能够找回像首轮那样的稳定性,那么彭帅的新赛季依然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彭帅0-2不敌基里连科 连续第二年止步女单次轮
·张爱民:彭帅情绪波动大 注意力涣散被对手利用
·现场:彭帅比赛双胞胎挑边 用大冰块为自己降温
·澳网官网:高温鏖战很残酷 士气受挫致彭帅输球
·技术统计:彭帅27次失误0破发 一发得分率糟糕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