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五宗罪:外行领导口号空 五功劳:积极外交

2013年01月17日22: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卡卡

  功劳一:临危受命,狠抓足协作风整顿

  当然,在韦迪的三年任期内,也有不少的正能量,要知道在,在韦迪上任之初,当时中国足球面临着另一场地震——反赌扫黑,2010年1月,公安机关证实南勇、杨一民、张建强因涉及足坛反赌案而被拘留,在中国足球最为危难的时刻,韦迪从水上中心转战足管中心。上任之初,韦迪便摆出了强硬的姿态,除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韦迪更是狠抓廉政建设,严令足协官员不能接受他人财物、尽量少参加地方协会或者俱乐部的吃请活动、桑拿、洗脚等属于严禁参加的活动范围,一旦有人违反将严惩不贷。

  功劳二:拉来赞助,让“裸奔”成为过去式

  在韦迪上任之后,为中国足球拉来的赞助可谓不少,2010年底,在倍耐力与中超分道扬镳已板上钉钉的情况下,韦迪再次利用私人关系,继“燕啤”之后,韦迪拉来“哈尔滨啤酒”成为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单赛季赞助费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让中超赞助商“裸奔”彻底成为过去式。此外,2011年,中国足协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后者将以3年投资5亿元的计划强势回归中国足坛,试图全面支持和振兴中国足球,双方在6个领域建立合作。

  功劳三:联赛复苏,中超联赛竞争力加强

  在过去的这三年中,经历了反赌扫黑的中超联赛呈现出了全新的面貌,这也离不开韦迪和中超公司的功劳。虽说在实际工作中韦迪和中超公司的一些工作饱受争议,但是这几年的联赛在多家赞助商的支持下,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趋势,诸如许家印、赵阳明这样愿意投资的球队老板越来越多,而埃尔克森、孔卡、巴里奥斯、德罗巴、阿内尔卡和乌塔卡这样的超级巨星也先后加盟中超,中超联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越来越大,新赛季更是在亚冠中重新获得了4个席位。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足协杯的重启,2011年停摆了4年之久的足协杯在韦迪的倡导下再次恢复,这让更多的草根球队获得了与职业球队同场竞技的机会,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功劳四:积极外交,中国足球国际地位上升

  俗话说得好:“弱国无外交”,但是弱国更需要外交,这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更是如此,随着中超联赛的复苏,越来越多的超级巨星加盟中超,韦迪所执掌的中国足协也随之开展各种足球外交,在这三年间,韦迪在足球外交上一次次的努力着,和各国代表们交流着,最终无论是在国际足联还是亚足联,足协官网都担任起了有实权的职位,比如韦迪的纪律委员会委员、张吉龙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亚足联执行主席、最近还有前往国际足联工作的中国足协外事部副主任卢婷。

  功劳五:三管齐下,重视青少年足球培养

  虽然目前国内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短时间内难以见到成效,但是韦迪在任期间对于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和校园足球的推进有着莫大的功劳。2012年年底,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计划正式启动,青岛、成都、广州、大连和武汉成为首批入围的城市,足协一共拨款1000万给五个试点城市,同时还有一部分资金用于基础体育场建设;同时,全国49个城市几千所中小学校大约有220万名青少年参与到足球的校园活动当中来,校园足球普及率得到相当大的提升;此外,韦迪更注重自己的“洋务运动”, 中国足协“希望之星”、 “500星”留学葡萄牙计划、万达集团4000万青训计划……这些都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也是韦迪留给中国足球最宝贵的财富。(搜狐体育 卡卡)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